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新浪-方正测评联合调查:你打算换大学专业吗

http://y.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1:40 新浪校园

  几年前,转专业对很多大学生来说,还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而随着目前高校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转专业也已是“梦想照进现实”,更多的学校开始放宽转专业的要求,如取消转专业的成绩“门槛”,增加可转专业学生的人数,增加转专业的次数等等。对于想转专业的同学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但伴随着机会而来的,有责任、义务甚至还有风险,我们注意到,很多同学在作出转专业的决定之前,仍缺乏对自我,对专业的了解,以至转专业的行为仍带有较大的盲目性。

  为此,新浪教育频道联合中国农业大学、方正测评网于2006年10月12日----10月20日,举办此次2006大学生“专业选择意识 ”大型调查活动,邀请大学生朋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下面的调查问卷。

  同时,我们还将在10月23日晚7:00邀请著名心理学专家龚文博士在中国农业大学作“了解专业兴趣,规划职业人生”专题讲座。龚文博士将就专业对职业人生的影响,如何作好个人职业规划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探讨。

  所在学校:     年级:
  性别: 女      籍贯:
  电话:       E-Mail:


1、你选择目前所学专业的主要依据是:
对专业是否感兴趣
热门专业
家长、老师等的建议
没有认真考虑,凭感觉
其它(请注明)

2、目前所学专业是你志愿填报的第一专业吗?



3、您对现在所学的专业是否满意



4、如果你对目前所学专业不满意,主要是因为:
对专业不感兴趣
专业就业前景可能不好
学习比较吃力
本校这个专业实力不强
其它(请注明)

5、如果对目前所学专业不满意,您是否想过转专业?



6、到目前为止,你向学校申请过转专业吗?
申请过
没有申请过

7、如果申请过,你对要转的专业的了解程度是:
很了解
一般
一点
完全不了解

8、如果转专业没有成功,你会怎么对待今后的学习?

在学习当前专业的同时,尽量挤时间学习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第二专业
努力培养对当前专业的兴趣,并且争取学好本专业
得过且过,及格就行
对所学专业非常反感,并决定毕业后不从事所学的专业
准备考研,今后摆脱这个专业

9、你如何看待专业与工作不对口的现象?
这种现象很普遍,只要有能力,专业不一定要对口
给就业造成一定困难,但可以克服
会严重阻碍工作的发展
专业与工作不对口,根本无法就业

10、毕业后,你愿意放弃自己的专业,选择一个更好就业的工作?


不知道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