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在京启动

http://y.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3:06 新浪校园

  2月26日,“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新闻发布会暨“中国电信绿色网络遍神州工程”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项行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安部、信息产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共同承办,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的以服务青少年网络需求,创造青少年成长发展的良好网络环境的重要行动。作为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信绿色网络遍神州工程”同时启动。

  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将从绿色网络内容、绿色网络载体、绿色网络场所、绿色网络人才、绿色网络组织和绿色网络产业六个方面加强青少年网络文化建设。重点开展“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绿色网站”评选活动、“数字虹桥计划”公益活动、中国青少年

电子竞技大赛、绿色流媒体进校园活动、中国青少年网络发展论坛、“中国青少年创意文化奖暨中国创意产业十大青年领军人物”评选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将为我国1.1亿的网民,特别是1800万的未成年人网民提供更丰富的网络内容,创造一个更具发挥他们创新能力的网络空间,同时为缩小东西部青少年之间的“数字鸿沟”做出重要推动。

  “中国电信绿色网络遍神州工程”作为贯彻落实行动的实际举措,将通过提升网络质量、保证网络畅通,净化网络空间、大力推进“绿色上网”业务发展,丰富“互联星空”内容应用、建设“中国电信绿色动力网吧联盟”和开展系列进校园的绿色网络内容宣传体验等方式进一步深化绿色网络环境建设,绿色上网工程也将从家庭延伸到学校、网吧、及青少年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个空间。

  会上,学友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远程教育卡。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组委会向青年演员金铭颁发了形象大使证书。

  会上,光明日报副总编何东平代表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组委会就这项活动的内容进行了说明。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信息产业部将在净化网络环境、加强互联网治理方面采取重要举措,严厉打击互联网有害信息的传播;大力推进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需求的内容来占领网络阵地;鼓励有关企业和单位开发应用“绿色”软件,提高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能力等。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通过实施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努力开掘服务青少年学习求知需求的网络源泉,大力弘扬服务青少年身心成长需求的网络风尚,全力建设服务青少年创新文化需求的网络平台。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志海出席会议。

  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安部、信息产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光明日报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