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内心深处 似乎永远无法宁静

http://y.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6:36 《成长》

  那件事情让我整整消沉了半年多,很多个夜晚,我都会被同样的噩梦惊醒,一双巨大的毛茸茸的男性的手在梦中扼住了我的喉咙。我没有和父母说这件事情,我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离开大山,离开这个让我恐惧的地方。

  半年后,父母把我送到了姑姑家,从此我开始了新的生活。我和所有的孩子一样,拥有了学校和老师,拥有了同学和同龄的朋友,只是,我和别的孩子不大一样,我很少和同学们交往,更不和男生交往。在所有人眼里,我是一个性格孤僻的孩子,父母和姑姑都把我的性格归咎于童年生活的孤单。

  然而,从中学起,我的内心深处就开始了痛楚的挣扎。我向往异性,那是一种天然的对于异性的好奇和自发的少女怀春;另一方面,我认定每个男性都不纯洁,所以,我拒绝所有的男性,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这让我倍感矛盾,某段时期,看着班上早恋的男女生,我甚至会产生这样的想法:那个男孩一定是个恶棍,而那个女生一定和童年的我一样遭遇了来自那个男生的暴力。

  大学4年,我遇到了一个让我心动的男生,他叫付波,他和我性格差不多,沉静少言。但是他却总会不经意间出现在我身边,他是我们系99级的学生,比我高一级。上自习,付波会碰巧和我一个教室;周日去

图书馆,也会正好遇到付波;甚至我在教学楼里下楼时不小心扭了脚,也会凑巧遇到付波,于是只得乖乖地任他背我下楼。我不傻,我知道这一切耗去了他太多心思,我知道,他永远在找我,在关注着我,而我的内心也并非没有丝毫的波澜。然而,我却始终不肯答应做他的女友,我的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只是同学关系,仅此而已,因为我害怕走近任何男生,我的心会因此而混乱和恐惧,我怕他会毁了我。在我心里,所有的情欲都是罪恶,再美好纯真的感情都无法抵挡欲望的烈火,而欲望,只会把人带向恐惧的梦魇。

  付波对我好了整整两年,我毕业的时候,他绝望而逃,去了深圳,而我留在了武汉。我的生活终于归于平静。

  然而我却始终无法平静,毕业后,我没有回北京,而是选择独自留在武汉。我不想回到父母身边去了,很多年,我都在内心深处怨恨他们,怨恨他们不能够保护我,让我在童年就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无奈的父母只好给我在武汉买了一套小房子。

  一进单位,“好心人”们就开始给我介绍男友,这让我无法再坚持我平静的单身生活,在他们眼里,像我这样年纪的女孩如果始终不谈恋爱,是不正常的。而单位里竟然又出现了一个热情得让我无法抗拒的Mike,搅乱了我的生活我的心。而我自己也逐渐开始想要改变自己,我希望我和其他女孩一样,能够正常的恋爱,将来能够顺利的结婚,甚至生孩子。

  可是直到今天,我也无法让自己平静地接受Mike的爱,虽然我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自己和其他女孩一样去接受爱情,可是我的内心一直在挣扎,我害怕那些东西,那些情感。然而,我知道,在更深的心底,我其实期盼温暖,期盼有人来融化我心底的冰块。

  许多年了,我一直在寻找那份宁静,可是我不知道,如今握一杯滚烫的咖啡或者奶茶在手,躺在浴缸里看书,是不是就是我所期盼的平静;也不知道,独自坐在公园的秋千上仰望星空或者漫步在雨后的花园里,是不是就是尘世所谓的安宁。在我的内心深处,似乎永远也无法宁静。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