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校园情人节专题 > 正文
男生魔鬼辞典:情人节是用来和情人一起浪费的

http://y.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6:05 新浪校园

作者:快刀青衣

  有人说情人节是用来吃的,因为那铺天盖地的巧克力让所有女孩嘴里喊着“吃了又要发胖了”,然后还在夜里偷偷打开盒子,对自己说:“我只吃一块,尝尝味道好不好”,事实证明巧克力的味道都不怎么样,居然都是整盒吃完了才尝出味道来。

  有人说情人节是用来闻的,仿佛只有在这天来临的时候,全世界的玫瑰花都开了,无论街头巷尾都有可爱的小弟弟和小妹妹抱着我并不粗壮的大腿让我买那蔫了吧唧的长得特像月季的玫瑰花。

  有人说情人节是用来浪费的。有情人的人就找情人出来一起浪费,没有情人的就赶紧找个情人来浪费。我一直有个不太光明磊落的愿望,那就是在情人节前一天,我找成百上千个贴小广告的兄弟,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都贴上“情人节是那些有生活作风问题的男人的节日”“第三者要在情人节翻身作主”“二奶开始反攻情人节”“凡是抱鲜花的男人都花心”,其实这样有些变态的愿望只因为我实在没钱去买那些跟白菜一样多却比白菜贵还没白菜好吃的玫瑰花。

  早在去年的2月15日,很多女孩就计划起了明年的情人节该如何去过,或者是找谁去过,这样未雨绸缪高屋建瓴的想法是我们这些俗人所不能理解的,我们只盼望着自己明年情人节能去当个卖花少年。

  当年孔子曾经说过“有情人自远方来,不得乐乎”,然后他又牛皮烘烘地宣称“三人行则必有我甜心焉!”在所有穷男人都骂情人节这样的洋节时,我却不得不站出来为情人节抱不平,情人节明明是中国人创造的节日,2月14号,214,爱要死!大家可以在身边找寻一下,爱得死去活来的有,爱得割腕上吊的也有,爱得吃了劣质安眠药不得不去洗胃得更多。当然我说以上这些胡言乱语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做一下铺垫,告诉我的女朋友情人节这样美好的日子里,她实在不该生我的气。

  我承认我有不对的地方,我不该拿着一枚玻璃戒指然后说是南非的钻戒,因为最近南非死了不少同胞,所以我想她应该不会去南非考证这戒指出在哪个山洞。但是我低估了女朋友的能力,也许女人对钻戒就跟对衣服一样,一眼就能看出那件能把我的

信用卡刷爆。这是我的不对,我以为这么大颗的玻璃戒指一定能让你在女伴面前挣足面子,如果不是我怕你的纤纤玉指戴不下,我就自己割块防弹玻璃给你装戒指上。

  其实我送你玻璃戒指是有苦衷的,也是有原因的。毕竟每天2块钱的烟钱五块钱的饭钱三块钱的公交钱这让我怎么省钱也没有办法给你省个钻戒出来,我为了这个玻璃钻戒都已经坐公交逃了三次票了,多不容易。你把戒指甩在地上,一点儿都不听我解释。

  还记得吗?我们俩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我送给你一个玻璃戒指,你送给我一个吻,那天你说:“只要和你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节,玻璃戒指也是代表我们的纯洁爱情。”以后的情人节,随着我工资的增长,我送给你的礼物也日益名贵起来。但是昨天你说你想要重温初恋的感觉,我找个大半个北京才找到这枚跟我们那枚戒指很像的玻璃戒指,并且被N个售货员在背后说:“穷鬼也想过情人节。”这些屈辱我为了情人节都忍了,但是我不能容忍的是为什么同样是玻璃戒指,当年你送我一个吻,今天你咬了我一口呢?

  其实我一直都挺听你的话,昨天你说想吃

麦当劳,我以为麦当劳和肯德基一样,所以就没有注意你的表情把你拉到了肯德基,直到那杯可乐泼在脸上的时候我才明白了肯德基和麦当劳的区别,可乐的味道果然不太一样,所以以后我一定听你的话。不过我也很庆幸,本来我想拉你去吃西餐呢,要不接触我的脸的就不是可乐,而是刀子和叉子了。

  前天晚上我以为夜班就去单位了,你们同学聚会,其实那天我没班,我不该忽然间回家,你们几个同学正在笑谈你那时的初恋,并且你的初恋情人也在,我不该贸然闯进去打扰了你重温当年校园时光的美梦。

  真的,我错了!情人节快来了,宝贝,我还会再买礼物赔偿你受伤的心灵的,只不过请问我能用咱家窗台上的月季花当作玫瑰送给你吗?你能装做不认识玫瑰的样子吗?

  本文选自《快刀青衣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快刀青衣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