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大学四年收获了爱情找到工作 可是我却不快乐

http://y.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2:04 《成长》

米祈:

  我今年大四,刚得到了一个可以令大部分学子都羡慕的公司offer。一路走来,我是成功的。一直是学院里的重要学生干部,奖学金年年拿,家境好,每一任女朋友都漂亮。 所有人都认为我是幸福的。但是,我不快乐,也感觉不到幸福。我经常在教室里发呆,问自己究竟在做什么,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吗?

  煜


煜:

  现代竞争社会,人们都重视成功,追求成功,理所当然地认为成功是人生最重要和最直接的目标。但是成功的标志却不一定是幸福。 

  成功的感觉是一种强烈的追求,是主动的紧张和激动,是受交感神经直接支配的过程,表现为心跳的加快。而幸福的感觉是下意识地放松,是包容和忘却,是受副交感神经支配的过程,表现为心跳的减缓。

  卢梭说,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或者成绩的汇集,而是一种心理状态的持续。幸福与否关键完全在于你内心的感觉,和别人评头论足没有任何关系。只要你能拥有一颗平常心,淡然看待成功的功利意义,你就能感觉到一些很平常的快乐和幸福。

  其实,幸福与否没有答案,只不过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一种好心情,一种生活态度。是平淡中的真实生活。你觉得幸福,你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就这么简单,你感受到了吗?

  “人活着不应该追求成功,而应该追求幸福。”

  米祈

  《成长》杂志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