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在失去自我的日子里 我总是选择逃避

http://y.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10 红袖添香

  带着一颗落魄疲惫的心回到家乡,在这座山高皇帝远,拉着张关系网便可走天下的城市里,我收起桀骜不驯的文字,步履艰难地游轫在商海里,在酒精的恶心和吆喝的不堪中像一只狗一样地对着客户点头哈腰,只为了那份可以解决柴米油盐的薪水。亲情不再,友情疏远,连爱情也岌岌可危。回来时的壮志凌云,满腔热血,在商界的你讹我诈中冷却,火热的心和沸腾的血管凝结成了冰。我的眼睛严峻地站在冰凉的镜片后面,冷冷地注视着一张张跟哭一样的笑脸,说着恭维的话想着咒人的骂,想方设法踩着别人的尸体一步步攀升。我是个胆怯的人,只能看这一切却必须置身事外,保住苟涎残喘的一口气,像只蜗牛背着重重的壳慢慢爬,甚至不能让人看到我努力的步伐。

  在这种没有自我的日子里我总是选择逃避,即使夜深人静想起过打破这层枷锁,可天亮后又散尽所有的勇气。直到有一天,心爱的女孩在远方向我召唤,她要放弃规模庞大的报业集团的记者身份,翻山越岭去寻找梦中的蓝天,还有蓝天下纯净的草原和洁白无暇的羊群。我这才想起那些似乎遥远得不复存在的梦想。她对我说,让你的心再飞起来吧,不要躲避在那个树洞里。只有经过广袤天地的翱翔,飞累的心才能更珍惜地拴在一起。当她踏上飞机,挥手向我道别时,我褪下眼镜,冒着热气的液体又蜿蜒在我脸上。不知隔着那么远的距离,她看到我落泪了吗。

  对女孩的日思夜想和对梦想的无限渴望让我更加夜不能寐,那些沉睡在远古的冲动像地壳下的岩浆不停汩动,令血管扩张。我又开始有了冲动。

  收到女孩的信,字里行间彻底地复活了我全部冒险的细胞。

  第二天,我递交了辞职信。

  第三天,我给女孩发了电报,然后收拾行囊。

  第三天晚上,我迫不及待地登上开往北方的列车,因为女孩就在龙的发源地等待和我一齐寻找那个色彩斑斓的梦。

  火车上,我摊开久违的稿纸,封存了好久的笔又开始在纸上跳舞,看得出它充满了快乐。这时候,我的心又是自由的了。

  夜里,火车轮子与轨道的摩擦声声声入耳,打碎了伏在我背后重重的壳,我只剩下一滩软体,却能轻松向前滑行,滑啊滑,一直滑到梦里。

  梦里,我看到整个的苍穹都是舒心的兰色。飘着青草味儿的大地远端蠕动着好大片的羊群。一个女孩摇着手喊着:“来呀,来呀……”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