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神奇同学D君E君和F君

http://y.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2:03 红袖添香

  神奇同学D君

  大家在研究法律问题的时候,有一次谈到“限制民事行为能力”这个问题。法律上规定:十八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十六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的能力人;或者精神不正常;识别能力有问题,以及受教育情况,社会环境的影响,这些都是判断标准。总之,就是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意志的人。

  大概的意思覃同学给我举了个例子来说明:比如说你是个小童星,你有很多钱,你说:我给某某100万。但是由于你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群,所以你的话没有法律效力。

  D君在思索这个问题的时候太过于认真,以至于有点走火如魔,反复考虑后认为自己“智力有问题,精神状况不佳,在理性情感上或意志意识上存在严重障碍,在正常的生活中缺乏正常人所拥有的认识事物的能力和判断是非的能力”。最后得出一个举世皆惊的结论:他在法律上应该是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群。一直到现在,同学们都叫他“小限”。

  神奇同学E君

  E君的经济法课只去上了两次,最后写论文的时候倒是洋洋洒洒,写好后越看越觉得是鬼斧神工之作,于是乎决定找家杂志社什么的发表他的这篇学术论文。E君拿着论文跑去找英语过6级的覃同学帮忙翻译摘要这些东西,覃同学用四个字简单地评价了他的惊世之作,严重地打击了他的积极性——狗屁不通。

  神奇同学F君

  F君是个女生,但是不管从外型,声音和打扮上判断,她都像男性。覃同学他们组织院校间的羽毛球比赛,没有女生报名,于是贴布告召集参赛选手。F君打电话去报名,覃同学反复聆听此君要求报“女单”、“女双”或者“混双”的志向,怎么都觉得奇怪,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F君顺利参赛。可是第一场对xx工业大学的比赛刚开始,就遭到了对方组织者向组委会的投诉:他们怀疑对方派男选手参加女子比赛。覃同学他们只得悻悻地向大家解释:她不是男选手,只是长相比较特殊……

  据说F君去澡堂洗澡常常惹得众女生抓起毛巾往身上一遮然后四下逃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