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在法国学电影的大眼美眉:假小孩 真性情(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59 新京报


尹航拿着新年吉祥符向大家拜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第一次见到尹航,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眼睛,黑黑的、大大的,不停地转啊转,活泼得停不下来的样子;说起话来,更是像连珠炮,滔滔不绝,伶牙俐齿,不禁让人想起《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又像长不大的小孩。

  的确是如此:见到老师,尹航会亲热地拉着老师问长问短,偶尔还夹杂着一些撒娇的语气。进到一间黑黑的屋子,她会忍不住地大喊大叫“怎么没有灯啊!”有着小孩子般的惊诧。拍照时,她不停地变换着自己的造型,像小孩一样毫无顾忌地表现自己。

  可是,尹航很认真地为自己辩护:“我不是小孩,是个假小孩……”

  尹航拿着新年吉祥符向大家拜年。有着小孩子般直爽性格的她给你的祝福必然纯真又甜蜜。


机灵的大眼睛是尹航最吸引人的特质

  宝贝档案

  姓名:尹航

  籍贯:北京

  年龄:18岁

  身高:171cm

  体重:54kg

  爱好:看书、旅游、打羽毛球、音乐、玩CS

  喜欢的食物:海鲜

  喜欢的颜色:蓝色、玫瑰粉

  最想去的地方:埃及

  自我评价:漂亮、可爱、机灵

  尹航高中还没有毕业,但是,她已经提前上了大学!

  去年暑假,在高三和法国电影学院之间,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比别人提早一年步入大学生活。高中的班主任看着她的背影,摇摇头说“这孩子学习挺不错的,可惜了……”,尹航却没有因此而回头———这是“小孩”第一次做出的如此重大的决定,或许是因为这个决定的缘故,更多人也认定了:尹航确实是一个小孩!

  去年的决定使得别人在高三的题海以及高考的压力中煎熬时,“小孩”尹航已经过上了快乐的生活,练练法语、演演角色,再任由班里比自己大的同学把自己当作“小孩子”一般看待。

  总之,这个自称为“假小孩”的姑娘就像个与世无争的小孩一般,永远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中———除了偶尔会有一些像晴空里淡淡的云朵一般的小烦恼之外。

  烦恼一:旅游和家庭难两全

  尹航有一个很“著名”的20年理论:人的一生有60年,前20年是学习,后20年已经有太多的牵挂,中间的20年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

  深知道时间珍贵,尹航还没到20岁,就开始计划怎么度过即将到来的人生最精彩的20年。一定要去旅游!

  一定要去很多很多的地方。

  比如今年9月将要去的法国,还有未来将要去的埃及……想到就觉得很兴奋。

  但是,兴奋之余困扰相随,那就是想到旅游会和爸爸妈妈分别很长一段时间,心里会莫名地难受。

  尹航觉得很烦恼:旅游和家庭难道就不能两全?如果将来可以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去旅游就好了!

  烦恼二:难道不能有一说一?

  尹航是个直性子,看见什么,感受到什么,都会脱口而出。这也是很多人认为她像小孩的原因之一。

  尹航最受不了的就是《还珠格格》里面的紫薇,她认为:世界上怎么会有一个心里藏了那么多事情却不表露的人存在?难道紫薇一点都不累吗?

  这么评价紫薇,是因为尹航自己属于那种典型的直性子的缘故。对待朋友,她就像春风一般地亲切,对待异己则不会给任何笑脸。和你认识一段时间后,她会“喜欢”或者“不喜欢”你,绝没有骑墙的评价,而且很多时候,都会直接地说出来,推崇“实话实说”路线。

  为此,妈妈没少批评尹航,让她不用那么直接地表现出来,可是,她还是很少能控制得了自己,她为此也觉得很烦恼:有一说一难道有什么错?

  烦恼三:“工作时间”不能在家唱歌

  尹航喜欢唱歌和作曲。

  在家里,有空她就听音乐,然后不自觉地把声音越开越大,还随兴而发地跟着唱歌。

  这时候,隔壁的健康杂志社的员工们就会猛敲暖气管和捣鼓地板表示抗议,让尹航觉得很不爽。

  尹航有时候也会用一些“小孩”的方式来对待这些邻居们,她报复性地把声音弄得更大。尹航的逻辑是:你如果反对,过来讲道理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在背后这样抗议,就另当别论了。

  为此,尹航感到烦恼,在城市小区中过自己喜欢的简单随性的生活也要受到那么多的约束!

  对话宝贝

  记者(以下简称记):别人评价你像个“小孩”,你觉得呢?

  尹航(以下简称尹):我认为自己其实是个“假小孩”,不是真正的小孩。

  记:为什么是“假小孩”?

  尹:因为我能分辨是非对错,也有自己的原则,讲道理,也很懂事,这些都是一般的小孩子身上没有的。

  我虽然是“假小孩”,但我对人对事都很真诚,那些认为我是小孩的人大概是因为我随性的生活态度给他们造成了误解。

  记:你为自己辩护过吗?

  尹:我觉得不需要辩护,随他们想去吧,我不在乎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看法,我本来是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的,不会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改变。

  记:你放弃高三考入法国电影学院,家里人是什么态度?

  尹:他们还是支持我,特别是我妈妈。我爸爸是个演员,但他开始时反对我当演员,是妈妈一直在劝说他,他后来看到我在这方面实在是有潜力,而且我是个非常有原则的人,他最终放心让我学表演了。(作者:巫倩姿 王嘉宁)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