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电影学院的美眉:我的气质和女强人相符(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1:19 新京报


等待着新年能有好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高中毕业,喜欢唱歌的张芝涵读了一年的中央音乐民族学院,偶然的机会被星探发现,找她去拍了一个广告。人世间似乎有太多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故事,星探凭着一句“你干吗不去演戏呀”就敲动了张芝涵的心,于是她毅然半路退学,投考北京电影学院。好在有家人的大力支持:年轻人,应该多尝试自己的才能。于是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踏上演艺道路。

  ▲“我等待着新年能有好运,如果来了,我一定会使劲地抓住它,不让它轻易溜掉。”


希望自己每天都更努力,做得更好

  ▲张芝涵总是说自己都22岁了,竟然才刚刚毕业,开启自己的人生……所以她忍不住对自己的状态有些着急,希望自己每天都更努力,做得更好。


张芝涵成熟地认为演艺圈里的女孩,端正形象最重要

  ▲张芝涵成熟地认为演艺圈里的女孩,端正形象最重要,否则会大大影响自己今后的戏路。

  已经22了,让人着急

  22岁的张芝涵说:我的年龄已经不小了。

  这话估计能让所有为自己才22岁,为自己的年轻而庆幸的女孩子们小小地紧张一下,22岁的女孩子该有一个怎样的生活状态呢?在张芝涵的规划里,22岁的女孩子应该有自己的事业了,而且已经达到事业的中期了。她的这个想法让身边不少朋友都无法理解,因此多次对她进行“思想教育”。但是张芝涵依然固执地用这个标准来要求自己,她总是说自己都22岁了,竟然才刚刚毕业,开启自己的人生……所以她忍不住对自己的状态有些着急,希望自己每天都更努力,做得更好。

  张艺谋?太好了!

  “张艺谋,我喜欢你的电影”还在求学阶段,张芝涵就和一大堆同学参加了广告片的选拔,经历了一环又一环的面试后,她顺利地被选上。

  后来对方问她:“同学,请问你的演出费要多少?”张芝涵客气地回答:”这个不重要,现在我还是学生,主要还是想多学点东西,积累点经验。”对方一听很高兴,直夸她说:“你这个姑娘好懂事好聪明,那一万块钱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张芝涵接着又问:“请问是哪位导演来导呀?”当听到“张艺谋”三个字时,她高兴得不得了,连连说,太好了太好了!就这样定了就这样定了!等拍片的时候真正见到自己心目中的偶像时,张芝涵却只是高兴地上前跟他说了一句话:“你好,我很喜欢你的电影。”之后,就乐呵呵地走开了。

  宝贝面对面

  我的气质跟女强人比较相符

  记者:现在演艺圈里很多比你小的女孩已经名声大噪,这会不会让你觉得心里很不平衡?

  张芝涵:难受,也会有一点压力,但是我只会要求自己做得更好。有的人年轻的时候没机会出道,到老年了才靠演老年角色出名,不过也并不是每个演员都能等到那一天的,一个人想要在这个圈子里快速地做出样子来,需要运气+实力,所以我现在就在等运气,如果等来,我一定会使劲地把它抓住,一定不会让它溜掉。

  记者:你觉得你适合演什么样的角色?

  张芝涵:我的戏路还挺宽的,既然是学表演的肯定都可以演得来。但是我自己觉得我更适合演女强人一类的,跟我的气质比较相符。

  记者:如果有人请你去演反面角色,你会去演吗?

  张芝涵:不会。

  记者:是演不好还是不想演?

  张芝涵:我不想靠演这样的角色打出自己的名气,演艺圈里的女孩最主要的一点是端正自己的形象,尤其像我这样刚出来的,不能随便什么片子都接,像什么人体彩绘之类的,我都会很委婉地拒绝。

  因为如果接了会很大地影响自己以后的戏路。

  记者:希望在几年内出名?

  张芝涵:7年。这个时间我毕业之前就已经想好了。7年之后我30岁,我觉得30岁将是女人事业的高峰期,这个年龄里的她肯定已经是最完美的了,生命的状态或许已经开始饱和。如果到了30岁还一无所获,估计不会再有新的起点了。

  记者:真到了那种饱和状态你会有什么新想法吗?

  张芝涵:做生意或者开一家影视公司,也不一定,总之还是会和这个圈子有很多关联,因为我很喜欢这个行业,怕是这辈子都要和它在一起了。

  宝贝档案

  张芝涵,杭州人,22岁,身高164CM,体重47KG,AB血型,天秤座。

  出演的广告片:周大福珠宝、三全水饺等

  出演的影视作品:《黑色诱惑》《花开年代》等。(作者:王小丹 秦斌)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