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灵异事件:山中学校之血兰草 逃脱不了的厄运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09:52 榕树下

  那时,我在山里教书。学校给我安排的宿舍很僻静,面向一块坡地,坡上是一片不知名的茂密树林。于是,夜里听雨听风,梦里也往往是一片风雨声,倒也清静,每天上完课后,便如山中隐者一般,生活清闲得很。

  这一年,已是暮春,学生嚷着要春游。看着他们兴致很高,我也就同意了。学校本来就在山上,我们就向更高的地方爬去。中午,到了一块开阔的平地,我也就放心地让孩子们玩耍去了。只不过不时提醒一下:陈勇,别爬树。赵天,别跑远了。天很蓝很高,大家的心都是开阔的。笑声与天空中的鸟鸣相应和,奔跑的孩子与漂浮的云朵成为这天最美的风景。

  下午,准备回校时,学习委员苏婉跑了过来。她满脸通红,将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送给你,唐老师。”是一株兰草,还带着新鲜的泥巴。

  回到学校后,我就将这株兰草栽在我门前泥地上。虽然只是一株普通的兔草兰,却也十分招人喜爱。转眼就是第二年春天,我惊奇地发现兰草竟开花了。而诡异的事件也开始接连发生。

  有一天,晚自习后我回寝室,刚走到窗口,隐约看到寝室里有个人影闪过,打开门看时,并没有人,地上却洒满了纸钱。

  就在第二天,黄昏的时候,一个黑衣老者敲开我的门,他自称是苏婉的爷爷。我忙请他坐下。我们谈了一些关于苏婉的学习情况。谈着谈着,无意中,我看到老者的袖口漏出几张冥钱,心中吃了一惊。后来,天渐渐黑了,我拉开灯。这时才看清这位老者的样子,面色苍白,脖子上围着一块破布条,随着我们的谈话越来越不着边际,我看见他的脖子上渐渐渗出鲜血。我心下大骇,我说:“你……脖子……怎么了?”老者淡淡一笑,说:“老毛病了,没关系的。”说完,老者站起来告辞。

  第二天,我叫来苏婉。我说,你爷爷昨天来过。苏婉莫名其妙了,她说,我爷爷早过世了,哪来的爷爷?我一听,更加的奇怪。我说,那人对你的情况可是一清二楚,再说,他为什么要冒充你爷爷?

  这事很诡异,我也只有存在心中了。

  隔了两天,我问苏婉,家里有没有爷爷的照片。苏婉说,没见过。我想也是。就是现在,这偏僻的地方,照过相的老年人也少。但隔了几天,苏婉带来了一张他爷爷的画像,我一看,正是那天的那个老者。我想,确实见鬼了。但这事向谁说去呢?

  这之后的一天夜里,我被敲门声惊醒。我伸手拉电灯线,却没够着。我又在桌上摸索着手电筒。桌子的表面很粗糙,不象我用的那张办公桌。桌上的物件也不是我平时用的东西。直到这时,我才发现,我睡的方向也不对。我强自镇定,我记得临睡前我将

打火机放在枕头边,伸手一摸,还在。我打燃打火机,微弱的光照到桌上,有一盏满是灰尘的油灯,我点亮油灯,灯光渐渐明亮时,我看清了整个屋子:四处是残破的蛛网,一张大椅子上搭着一件当地老年人常穿的羊皮大褂。敲门声还在继续,而我似乎还在一个永远也醒不来的梦里,我怎么睡在另一个时空中了,这是谁的房间?我想大喊,却又出不了声。我机械地下了床,拿着油灯,这时,我看见墙上挂着一幅画像,正是苏婉的爷爷的画像。我发出一声连我自己都陌生的叫声,冲上去,一下子把门打开。门外一地的月光,如水般流淌,宁静的夜晚一如往日,并没有人。再回过头,屋子又恢复了原状。我想,是一个梦吧。可我手中还拿着那盏油灯。我用灯在门前四处照了照,那株去年栽的兰草在月光下似乎在闪光,我蹲下去仔细看,那可爱的兰花花苞中饱含着鲜血,正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地上。我用手指蘸了一点,竟还是温热的。

  整夜没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