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菜鸟总结文字:滑雪恐惧症 症状不一恐惧相同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6:16 北京娱乐信报

  我是滑雪菜鸟,之所以得此称号,是因为我恐惧滑雪,症状不一,恐惧相同。

  一、寒冷恐惧症

  不是对滑雪没兴趣,而是巨怕寒冷。虽然已穿得像个熊,却依然感觉自己像光着身子,那叫一个冷,从皮肤一直到骨头缝里,别说滑雪了,就是在冰天雪地里站上10分钟我也要被冻傻,这冷的记忆只一次就如刀刻一般扎在脑子里,这就是对冰雪的恐惧,看来,我注定要与浪漫激扬的滑雪运动无缘了。

  二、危险恐惧症

  不止一次看到那些爱滑雪的朋友们摔断了胳膊和大腿,打上夹板或石膏,一养就是几个月。班上不了,钱挣不到,有的还差点被老板炒了鱿鱼。这还了得,我还没上雪场就开始胡思乱想,要是我把大腿摔断,妻儿老小谁养活,家里的顶梁柱因此而坍塌,这个家不就玩完了吗!想着想着就不敢往下想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从高而降的滑行运动什么可能都会出现,简直不敢想象!原生态的恐惧,让我做不了自己的主。

  三、高度恐惧症

  我自小有恐高症,站在雪场顶端,似乎站在悬崖边上,好高呀!我能平平安安地滑下去吗?我问自己。上次坐翻滚过山车,那种如飞的感觉真刺激,可那是坐在有安全带的座位上,把恐高症安全化了,现在则是脚踏滑雪板,完全要自己控制自己,我想一闭眼一蹬腿滑下去,可抓着滑雪杖的手不听使唤,两条腿紧紧夹在一起如被钉子钉住一样,眼前美丽的雪世界成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无底洞。恐惧的力量是巨大的,是不可抗拒的,我只好败下阵来。

  四、花钱没底恐惧症

  知道玩什么都要花钱,可是滑雪对我而言还是太过昂贵。滑一次雪最少的消费也得一百元往外,若是真的迷上它,还得置装备,一身行头据说便宜的也得上万元,仔细一想,还是给自己一个退路吧,玩点开心又不至于对钱提心吊胆的运动为好。

  五、远距离恐惧症

  滑雪是大自然的恩赐,所以所有的滑雪场都建在远郊区,这可苦了我这类无车族的滑雪者。还没到周末,如何到雪场就成了我的心头大患,一直搭别人的车实在是不好意思,若是车主能收点钱,我心里还舒服些,可是说熟又不熟,钱也不好收,搭公交车去实在是太折腾,倒几次车,还没到雪场已累得没精力滑雪了。与那些铁杆滑雪爱好者一起相约租车出行,也不是每个人到周末都有时间,去滑雪场的路真的太难,难于上青天。

  六、技术恐惧症

  我虽生长在北方,是在雪堆里摸爬滚打长大的,所以对雪有着天然的亲近。可小时候是脚踏竹板,用两根树棍一杵一杵的,那哪算是滑雪。记得第一次滑雪就把我摔得找不到北。听朋友的话赶紧掏腰包请了个教练,技术要领知道了不少,回家又买了有关光碟认真学习,可我这人悟性太差,一穿上滑雪鞋踏上滑雪板就找不到要领,跟老滑们一聊,统统说我太笨不可教也。自此打消了仅存的一点点希望。

  在滑雪浪潮一浪高过一浪的今天,我无可奈何。

  休!休!休!只道天寒好个冬。

  林欣(朝阳)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