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超级无厘头:潘金莲写给秦香莲的家信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2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香莲姐:

  你好!我是陈状元的小秘潘金莲,我受皇上、皇太后及包大人之托,想和你探讨探讨你与公主、陈状元的三角婚姻问题。

  香莲姐,你自认为是婚变的受害者,我看未必。而且你硬要陈状元的项上人头落地,更非明智之举。难道你就没有想过,寻求一两全其美之策,与家人共享天伦,与夫君同船共渡?

  不错的,陈状元一朝及第就娶公主为妻似乎有忘恩负义之嫌。他饱读诗书还不知“糟糠之妻不下堂”么?作为元配的你找上门去寻死觅活要说法也情有可原。然而木已成舟。陈状元胆儿再大也不敢把皇帝的妹妹休了吧?那是会招来满门抄斩之祸的呀。香莲姐,你视死如归我万分景仰;可你的三亲六戚,七姑八舅还想借你的光,享受灿烂人生啊!

  莲姐,陈

状元移情别恋错不在他,而在你!你出身卑微,目不识丁,难道你不觉得你与陈状元缺乏共同语言吗?你既不懂风花雪月,又不通诗词歌赋,让陈状元享受一下“红袖添香夜读书”的妙处都不行,他和你在一起还有何情趣?你如果想找一位白头偕老的丈夫,就不该找知书达理的孔孟之徒———更别说满腹经纶的陈状元;那种只知耕田种地,吃饭穿衣的庄稼汉才是你的最爱。

  香莲姐,你忍辱负重,含辛茹苦为了啥?不就是想出人头地,希望今天的生活比蜜甜么?在幸福生活已经从天而降唾手可得的时候,你却又不好好把握。真是可惜呀。你何必非要去和皇帝的妹妹争论大小呢?讲出身,讲才貌,你哪一点及得上她?你是传统妇女,她是见过大世面的新女性,新美眉。就算你做小,照样食有鱼,出有车,吃喝拉撒都有丫环伺候着,生活费零花钱都要翻几十倍,该知足啦。假如包大人真一刀把陈状元铡了,你能得到什么?你们孤儿寡母的,今后的日子咋过?还有,皇帝妹妹秋后不找你算账?你想亡命天涯都不行。

  香莲姐,公主已勉强同意与你共伺陈状元了———这可是你前世修来的福气呀。你可要好自为之哟。宽容谦让不是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吗?你就让公主做妻你当妾吧。当然,你如果和陈状元

离婚就更好了。公主说了,你若愿意和陈状元离婚,就是要金山银矿她都会给。有了恁多的钱,你就成亿万富婆了,还愁后半生不好过?你想找再多的童子小伙都得行。我觉得,这是你最好的选择。

  香莲姐,抛弃所谓的贞义名节,去拥抱应当属于你的美好真实生活吧!

  希望你,早日回心转意。  

  小妹:潘金莲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