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幽默大栅栏:看“春晚”必备的六大工具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1:35 北京娱乐信报

  正所谓“春晚”难办年年办,众口难调岁岁调。虽然春节期间电视节目越来越丰富了,但我二十余年春晚情结仍在继续,遥控器掐在手中不肯轻易换台。不同的是,手中多了几种像样的工具:

  1.眼镜

  并非对每个人都适用,但对我至关重要。没有这厚厚的瓶子底,我连电视机在哪个方向都分辨不出来。想想“春晚”,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节目策划,舞台、灯光、置景、着装什么的,都是高人耐心细致做出来的,美感十足,绚丽多姿,不看清楚,肯定要悔恨一年。再说,不看清楚,哪对得起人家的辛勤劳动呀!

  2.遮眼布(或者扇子)

  有人看了这玩意儿肯定说,你有病吧,戴眼镜还要遮眼布干啥?冤枉呀!诸位,因为春晚舞台上的演员和主持人的服装太新潮,太漂亮,太时尚,太抓人的眼球,太能使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

  每年春节过后,我都要陪老婆逛街,目的只有一个:照春晚的方子抓药。以前是瞄着倪萍的第二套服装买,现在是盯着周涛的旗袍试,无论费用多高,一定弄到手方才罢休。搞得我三个月抽不上烟,两个月喝不上酒,走在小区里,恨不得跟隔壁的狗抢骨头。

  如果有了遮眼布,一到关键时刻,把遮眼布放老婆眼睛前面,说死也不拿开,虽落得遍体鳞伤,却省下三个月工资,值,真值!

  3.马扎

  这马扎是遮眼布的后备武器。遮到最后,我已经遍体鳞伤,对老婆掐人的力大无穷万分忌惮心里恐慌,但又不想错过春晚的任何细节,只得搬来一个马扎,跟老婆保持一定的距离,这叫距离产生美,不再掐我腿。

  4.药品

  看春晚,药品必不可少,一曰眼药水。面对绚丽多姿的画面,眼睛眨都舍不得眨一下,直盯得热泪纵横,双眼肿痛,用眼药水缓解一下视觉疲劳,不失为一条妙计;二曰润喉片。面对好节目喝彩,见着不好的节目斥责,几个小时下来,这没经过山歌培训的嗓子早顶不住了,润喉以利再战;三曰速效救心丸。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自己仰慕已久的演员,如果在台上出现致命的失误,自己总要忍不住跟着他/她顿足捶胸,懊恼不已,靠这小小的药丸能使自己成为电视机前坚强的战士。

  5.枕头与菠萝

  有时,遇见精彩的节目,光拍巴掌体现不出咱欢欣鼓舞的情绪,大声吼叫容易让邻居联想到家庭暴力,唯有枕头可以表达一切心愿。轻拍表示同感;中拍表示赞扬,重拍表示佩服,被赵大叔逗疼了肚子还可以镇痛。一个小小的枕头,蕴含了全部的高兴与兴奋的情绪。但要注意的是,枕头最好装在塑料袋里,否则拍出羽毛、棉花、荞麦皮、私房钱之类的东西,除夕之夜您就甭想睡觉了。

  菠萝不太想用,但有时不得不用。遇到不好的节目,是可忍孰不可忍,打吧?电视机易碎;骂吧?既扰民又影响奥运会。将菠萝想像成节目,摸之扎手,以刀去刺。然后,不满意时,以指甲剋之;生气时,以指揉之;愠怒时,以手抓之;怒其不争时,以掌拍之;失望至极时,以肘碾之。用过之后,垃圾桶里扔之,属节能环保型工具。

  第二天大家见面时互相问候,别忘了说:你觉得昨天“春晚”哪个节目比较枕头,哪个节目比较菠萝?

  6.手机

  手机用途多多,既要接收新年的问候,又要发送火热的祝福。如果有兴趣,还可以打电话或发短信到央视,向全国人民拜年,说不定还能上屏幕。若运气好了,再中个奖品回来。新年伊始,就显示出红红火火蒸蒸日上之势,即将到来的一年,还会有什么过不去的沟沟坎坎呢?但愿全国人民只有一部分是这样想的,否则就麻烦了,几十亿条短信都堵在十字路口,张三李四王二麻子的短信在寒风中打千作揖,互致问候呢!

  张久明(海淀)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