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北方工大的大四美眉 失去让我变得更坚强(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7:52 新京报


窗内外冷暖不同,但风铃将它们连成一个生趣盎然的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奉奉

  年龄:20岁

  身高:160cm

  体重:43kg

  

星座:金牛座

  职业:北方工业大学大四学生

  爱好:唱歌、拍照、画画

  最大的愿望:回到小时候

  在同学和朋友眼里,奉奉就是个单纯可爱的小女孩,无忧无虑,仿佛生活在一个童话世界里。她拍照,把自己打扮得像个公主;她泡

图书馆,沉浸在一堆创意设计书里;她画画,总爱画各种建筑和装修图。而小女孩所经历的伤痛、天崩地裂,然后自我疗伤、成长、变得坚强,却被她好好地掩藏着,从不愿意告诉别人,也没有人能看得出来。

  窗内外冷暖不同,但风铃将它们连成一个生趣盎然的世界。与父亲生死相隔,但镜头和照片让她感觉父亲就在身边。


她想拥抱的是一种平凡但完整的生活


奉奉的风光无限背后也有早出晚归的辛酸和孤独

  爸爸:多拍点好图让我们看见

  天还没亮,室友们都在酣睡中。奉奉从被窝里爬出,提上装满衣服和化妆品的小旅行包,挤上开往天津的早班火车。坐定后,她摸出各种化妆品,在颠簸的火车上化起妆来。到达天津后,奉奉一整天的外拍开始了。穿着单薄美丽的衣服在寒冷的室外摆出各种pose和表情,累了,便不断提醒自己要表现出最好的状态。踏上返回北京的火车时已经晚上9点多,歪着头倚在座椅上,奉奉两分钟之内就睡着了。到站后,被列车员叫醒,一个人走下空空荡荡的列车,回到宿舍,已经夜里12点。签约摄影师外景拍摄后,她的周末几乎都是这样度过的。

  她和外景拍摄的结缘和爸爸分不开。2004年暑假,奉奉回到家发现多了一台数码相机,爸爸说那是为她买的,可以拍好多好看的照片。那个假期,奉奉过得很开心。

  爸爸没事便带她到郊区拍照,她像只兔子一样在长满植物的地方跳来跳去,爸爸则在一旁不停抓拍。那时,爸爸最大的心愿就是买一台专业的摄像机。开学之前,爸爸给她在网上建了一个相册,挑出好看的照片放上去,数码相机也被塞进奉奉的包里,为的是让她在北京多拍点照片,放到相册上,这样,爸爸妈妈在家就能看见她了。也正是因为这个相册,不断有各地的摄影师找到奉奉拍摄外景。

  奉奉:多拍点好图让爸爸看见

  一次意外,爸爸走了。这以后,再没有人那么小心地为奉奉拍照了。她只能一个人跑到摄影外景地,在众多专业摄像机面前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拍出更好的图。每次拍完外景,奉奉都会挑出好看的照片放到网上去;和同学出去玩,总不忘带上相机,让同学拍或者自拍,再传到相册上。有同学不解,问她:“你干吗这么勤奋地外拍,又传这么多照片到网上,想出名吗?”奉奉总是一笑置之。

  只有她自己知道,放这么多漂亮的照片到网上相册里,就是为了让爸爸看见。每当专业摄影师更换精密的长短镜头、打灯、用遮光板给她拍照时,她总会很开心,因为爸爸一直都想用专业设备为她拍,虽然现在不可能实现了,不过她觉得爸爸看到由专业相机拍出的照片,也会满足的。奉奉说,她相信,爸爸没有在那另一个世界里,而是就在她身旁,她的一举一动,放到网上的照片,爸爸都能看见。所以,她努力拍出更好的照片,更加用心、快乐地过好每一天。这样,爸爸就会放心了。

  宝贝面对面

  过好每一天,就过好一辈子

  记者:很多人觉得当模特是件很风光的事,你觉得呢?

  奉奉:风光背后的辛苦只有自己才知道。早出晚归、摆各种姿势、不停地换衣服。

  冬天外拍时,笑容都冻僵了,过好几秒才能收回来。

  记者:有不想拍的时候吗?

  奉奉:有啊,特别是和很有名的模特拍外景时,摄影师都围着她转。而我只能在角落里,感觉挺委屈的。

  记者:马上要毕业了,今后有什么打算呢?

  奉奉:先拍两年吧,有了积蓄再把妈妈接到北京来。

  然后开始正常的工作,每天能吃到妈妈做的饭就很幸福了。我没有很远大的理想。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也就过好了一辈子。

  记者:经历了一些事情和变故,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奉奉:有啊,变得更快乐、更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了。我很庆幸没有因为一些变故而消沉,或许是爸爸冥冥之中在帮助着我。

  宝人宝事

  我想有个温暖的家

  奉奉喜欢画画。但和大多数人喜欢画漫画人物不同,她画的大多是建筑图和室内装修图。每张图都有共同的特点,比如明亮的色彩、一张舒服的大床、巨大的落地窗;比如房子外面通通是漆黑的夜晚,而里面却有温暖的黄色灯光。末了,当问起为什么喜欢画这样的图时,奉奉想了半天才说道:“我画那么多的房子可能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是想要一个像画里那么温暖的家。”(作者:姚瑶 王嘉宁)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