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校园辣评:女大学生另类出租 人格和尊严何在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2:02 红网

  昨日,在贵州某交友论坛上看见一个网名叫做“美丽风情”的25岁女网友发出的一则“出租女友、需要的进”广告信息,发布日期是2006年1月14日下午16:22。内容大致如下:“出租女友”在南方一些省市早已见怪不怪,而在贵阳市却是初现。

  不少男士因为年龄不小了,迫于家人的压力,很想租个女友回家应付一下。在这里小女子欲把自己租出去,但条件是要有正当职业,30岁左右,不可欺骗、敲诈、强迫性行为等。

  据悉,这名出租女生是贵州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在记者的采访中,她说萌发这个“出租”念头是在外省的很多论坛上看到过类似的信息,因为自己有着美丽的外表,为了证明自身的能力,也为了在寒假期间找点“学费”。该女生同时还强调她并不是因为家庭经济压力才突发奇想发布这一信息的。

  读罢这条新闻,笔者还真为该女生“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因考虑“出租女友”在当地是新生事物,且不少男子年龄大了还没有女友,便主动出租自己,“成全”别人,甚至在没有强迫的情况下“奉献”出自己,真是值得称道。只是让人不解的是,如此出租“成全”了别人什么?又验证了一种什么样的能力?

  倘若真的想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完全可以到人才市场上去试一试,磨炼自己的意志,也可以通过合法的渠道去搏一搏。尽管该女生一再声明不是为了“经济压力”,但显然这只是一种推辞,真正的用意不外乎就是钱。

  出租给并不相知的男士,既无共同语言,也无融洽的感情,除了各自所需、互相利用外,还能有什么?而且一位青春焕发的女性陪伴身边,谁能担保男人不想入非非。虽然这位女生称不能强迫性行为,然而对方如果有非礼的企图,且又许诺重金,一个孤身女子能洁身自好吗?无疑,既然本质是为了钱,有了钱也就可以无所不为了。何况,收了别人的酬金,就理当供别人使用。只怕肯与不肯,到时也就由不得女生了。

  大学女生甘愿出租自己,折射出了当今某些大学生道德观念的淡薄,其人格、尊严在世俗的诱惑下不堪一击,虚伪、浮躁、庸俗。让人担忧的是,这种另类出租倘若不能及时有效地得到遏制,必将严重冲击和渗蚀社会的道德大厦。

  (作者:陆志坚)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