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谈天说地:大学里不谈恋爱人生是不是就不完整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2:19 《羊城晚报》

  大学被喻为美丽的象牙塔,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很多都希望能在大学里遇上一段浪漫的爱情,甚至有人放言,大学期间不谈恋爱人生就是不完整的。但真的如此吗?

  网友:帅气love酷气

  大学谈恋爱会后悔四年;大学不谈恋爱会后悔一辈子。其实我还是感觉这话挺有理的,我现在就谈恋爱呢,说实在的,大学里谈感情是挺累的,但是苦中有甜啊,但不希望大家在大学里抱着玩弄感情的态度去谈恋爱,说到底玩啥也别玩感情啊。

  网友:石尾清田

  大一的嫩,大二的娇,大三的拉警报,大四的没人要。四年都无人问津的,估计长得对不起毛主席!网友:xindelingxi

  遇到真的喜欢的人还是付出一下吧,年轻的日子有年轻的冲动,或许年轻的感情是最纯真的,即使粉身碎骨也要换个刻骨铭心!

  网友:梦幻快乐紫

  在大学期间的爱侧重于精神方面,大家彼此想有个伴在自己身边知冷知暖时时关心理解,共担喜怒哀乐能读懂心声的人。大家也不要什么承诺也不需要承担什么责任,好聚好散,这样不是更好吗?

  网友:freerstart

  我还记得郁达夫说的一句话:经济与恋爱是势不两立的。因为我穷,所以我没(恋爱)。大学绝大部分的爱情是以经济为基础的感情交易,周瑜打黄盖,黄盖打周瑜,愿打愿挨互通有无。

  网友:zgqymp

  怎么会这样呢?居然还有这么多的大学生没谈过恋爱!我大四了,大一谈过一个不合适,分了!大二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我们很投缘,直到现在了,感情很好,虽然波折不断。其实试着去放开心怀看一下周围可爱的同学们,体会一下爱情的魅力,真的能让人学到很多东西。

  网友:落木水长

  该来的会来的,即使抢,先不说抢不抢得来,但总得有抢的对象吧。更亏的是,历尽千辛万苦,才发现抢来的是掉渣的,那不是悔到肠子都青了?

  网友:jlhn1984

  校长说:“大学里谈恋爱那是给别人养老婆。”老师听后说:“要知道,你们以后的老婆这时候也被别人养着呢。”所以我不找(女朋友)。

  网友:坠入凡间的妖

  何必这么作践自己,为了完整而葬送幸福,身心疲惫,为了完整而勉强自己!大学的爱情就是交易,大学4年我们彼此真心真意,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分手。其实大学的爱情就是孤单,寂寞,无助时繁衍出来的产物,性和金钱是本质,更是核心。

  网友:gbm841129

  还是古龙说得好:没有女人冷冷清清,有了女人鸡犬不宁!有多少人是因为忍受不了这冷冷清清,耐不住这寂寞而去找的女朋友呢?在这里的感情有多少是真的大概只有自己知道了。女孩,不要以为是你征服了你男朋友,而是寂寞征服了他。

  网友:追梦阿飞

  现在的大学生有很大一部分是出于为了摆脱孤单寂寞或者是一种赶潮流的想法而恋爱,事实上可能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是爱情,到底自己的是不是爱情!大学时代的爱情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固然很单纯,很简单,但又是很幼稚的。(黄慧怡辑)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