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做不做教师真是个问题 > 正文
十个老师九寒酸 还有一个太呆板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39 新浪校园

  九、教师寒酸

  教师太寒酸了,因为教师常常阮囊羞涩、兜中无钱,教师在紧张的工作中常常和名牌擦肩而过;教师出门常常转向而分不清东西南北,因教师不能够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一是没时间,二是没钱啊;教师常常不敢参加朋友的吃请,因没钱还帐!教师常常在买菜的时候被摊主一眼识破,因教师常常为一斤萝卜二斤葱和人家讨价还价。

  十、教师呆板

  爱人常说我是书呆子中的典型代表,每当听到此话都默然无语,有时虽然心里不服,但也无奈接受。官场上流行着一句话:“光跑不送,原地不动;不跑不送,降薪留用;又跑又送,提拔重用。”但教师大多呆板之极,有时提着猪头连庙门也找不着!说到这里不由想起一个乡镇长拍着一个年轻教师的肩膀说的一句话:“小伙子,好好干,干好了我提拔你当售货员。”

  最后说几句心里话:

  一、话虽然这样说,但剩下的路还很长,所以我还要加倍努力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绝不会因为心里有些想法就不会努力工作的,毕竟中国的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更不会昧着良心而误人子弟。

  二、这些话从来没有向领导、同事、学生、爱人透漏过,今天在红袖家园中一吐心扉,主要是因为各位网友彼此都不认识(即使认得俺,你们也装作不认识吧)。

  三、也许会有朋友责问,你不当教师,我不当教师,那中国教育的天空谁来撑起?你的孩子谁来教?请朋友放心,任何一个职业都是一个围城,进来的想出去,还有更多的想挤进来。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