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做不做教师真是个问题 > 正文
永葆童心 走在社会的最前沿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35 红袖添香

  三、永葆童心,走在社会的最前沿

  教师最可贵的就是拥有一棵不老的童心;不管你是三十岁还是五十岁,如果你能在课余时间和学生们聊上几句时下最流行的QQ游戏或流行歌曲,一定比你在课堂上死命的语重心长在学生们的心里的影响力大。学生们和教师相处的时间要多于父母,他们很想走近老师,却又有那么多老师不论课上课下,总是那么一板一眼;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老师费力却不讨好。学生是叛逆的,是有思想的;大道理想想都懂,说多了他们会烦。

  做个思想时尚的老师,跳出你为自己设置的框框,课下多和你的学生们交流;听听他们的思想,看看他们对待问题的方式,恰当的更新自己的思想。虽然没有很多穿着随便的机会,但和朋友聚会时,你也可以“小资”一下;闲聊时,适时的说出几句年轻人最流行的口头禅,生活,就是这样被你添色!

  四、意外收获,为自己存些“私房钱”

  教师虽然工资不高,但加上奖金,年底分红等,年收入也不算少。况且还有和学生们一样的假期。如果工作很累,可以利用寒暑假等时间好好调整一下,而不用像在其它工作岗位那样要经过层层请假批准后才能休息。如果精力充沛,可以开一个或几个补习班,一定会有个面目可观的收入。

  不用几年,你可以自己买车、买房,或存在银行里等着大笔大笔的利息进帐。教师这个岗位累、枯燥,但有谁能如此这般只需动动嘴皮子就会赚取大把大把的钞票,同时又会受到尊重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