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什么是爱情的味道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3:58 红袖添香

  一星期天,冷雨梧桐消的街头,看到了曾和我索居于同一屋檐下的清。他幸福地搂着她幸福的女友。他们幸福地同吃一支看起来有着幸福光泽的冰激凌。你舔一口,我吸一口。幸福地品尝他们爱情的味道。

  他们幸福美好的小模样。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爱邻家的小夫妻。虽然结婚十年有余。感情却从未因为生活的磨擦,生活的琐碎和朝夕相处而变得索淡,从恋人兑变成了亲人。相反,他们依旧有着热恋中的热情和心态。一日不见犹隔三秋。一天,男人要到外地采访。不得不离开所居住的城市。男人仅是暂时离开家一阵子,女人却似百般的不舍和依恋,日夜期守。让人不可思议。如果说女人是一个十足的寄生虫,却为何自己能把一个诺大的公司,管理得井井有序。男人离开的那几天她失去了往日的神采飞扬。每天都能看到她若有所失般地和上幼稚园的小孩从我家门前经过,这时我就知道他的男人,还没有从外地回来。

  第三天,男人疲倦回来了。女人用相思的柔情扑倒在他宽厚的怀里,少女一般撒娇地埋怨他离开后的种种不是。男人牵心地一笑,递给女人一袋五颜六色的菜花。女人激动地在他的脸上亲了又亲。原来那是他们生活中的爱情玫瑰。上幼稚园的小女孩看着他们的父母,开心地笑。但是她始终是不懂得他们父母坚贞的爱情的。

  清和她的女友,品尝着他们的爱情甜蜜消失在了汹涌的街头人群里。我羡慕不已,心不由一热,自己的右手牵着自己的左手也幸福地溶进了幸福的街头人群。

  三个星期。如果要用天数计算它是短暂的21天,如果用小时计算它是504小时,用分钟计算它是30240分,用秒计算它是181440秒。这是一段可长可短的空间和时间距离。可以成全一段“爱情”,更能摧毁一份“情色”爱情。这就它的新陈代谢的周期。

  就在清和他女友在街头品尝他们爱情

冰激凌后的181440秒后…………一个惊人长的时间数字。它能呈现给我的是……

  “我跟她分手了。”清说。

  “为什么?你们不是刚开始不久吗?”我问。

  “吃过冰激凌吧?”

  “吃过”

  “吃过加爱的冰激凌吗?”

  我沉呤片刻。“是不是像你们一样。你一口,我一口,同吃一支冰激凌呀?”

  清揶揄地朝我笑。抬头挺胸神气的眼里,露出了不可一世的光芒。好像在告诉我他是至尊情圣。

  “所以你不懂它的魅力所在”

  我莫名其妙地望着他。用期乞求的眼光烟雨迷蒙地望着他,希望他能点化我超低的EQ。

  “冰激凌和所有的东西一样。都有它们的生命周期或是说保质期。”

  我点头,表示赞同。

  “沙丁鱼、牛奶、面包、咖啡、………都有它们的生命周期。时间一到他们价值到了尽头。”

  “爱情不是物质。”

  爱情的生命周期应是一生加一世。

  “你能忍受天天都吃同一味的冰激凌吗?”

  “停止你无耻的游戏吧!!!”

  “这是我们的爱情。全世界都在寻求它。你也清高”

  “这不是爱情,是情色。别用你肮脏的东西黩辱神圣的爱情。”

  “你告诉我,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由玫瑰花变成菜花的过程,而你不会讨厌,只会用心珍惜。”

  “你睁开眼睛看看。看到了吗?全校园的男男女女都在拒绝你说的这种爱情。”

  我低头孤独穿过情色爱情的路口。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