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情色校园爱情:你吃过加爱的爱情冰激凌吗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3:58 红袖添香

  作者:蒙子寒  

  这里有必要解释一下,以免让那些心怀正两眼放彩光男女误认为是一篇情节高潮迭起的色情文字。阅读结束后与自己所想象中的十万八千里。然后扭头对我破口大骂。这里没有令你感官和思绪潮起潮落的情节。特此声明。

  色情是与社会文明道德相悖的一种文化和现象,受大众所排斥。众所周知。

  情色则介于色情和爱情的夹缝时滋生的。在这一夹层里文明道德法规法律如海面大雾中的灯塔,模糊不清。在这块土地时只要恰当的情感流露,就可以回报情色爱情里所有的欲望。情色爱情没有未来,不需远瞻,远瞻也是徒然。它的生命是夜里妖艳的野花。

  爱情有着美好的未来前景。有期待,有守候,有思念,有忠诚,有恐惧,有伤悲,有

钻石不朽的光泽。

  色情需要的仅仅是一些可爱的金钱,不需要投入感情经营,就分享到颠峰的愉悦。大多时候我们无法把情色归类于爱情还是色情。也许它是色情与爱情分娩出的孩子。我们无法定义,因为我们不是它的父母。

  大学校园,不仅是学子们耕种学术知识的美丽庄园,更是情色爱情丰盛的集产地。

  大学年龄处于荷尔蒙爆盛的阶段。学习的压力,就业的恐慌,老师的严厉,父母的期待。他们内心蠢蠢欲动,像潜伏的狼,隐忍而孤独,寂寞而又驿动。潜伏得太久了就需要一个突破口。潜伏,蓄势,守猎,追逐他们所谓的爱情。美名其曰,两个人的承受的压力和负担,比上只有一个人承担要好得多。我问他们,你们的未来会是怎样呢?有没有计划过?他们没有回答,只是露出灿烂的微笑。可我从他们的眼中看到的还是荷尔蒙过盛的寂寞花开。

  一年有四季,四季仅有一季是草木花卉生长的季节。春天里百树齐发,千花争魁,万分灿烂。因为一年仅有短短的一季是春天,所以我们注目,期限盼。而情色爱情的春天,却不因岁月的流转,花开花落。它的春天全年无休。正因为它的全年无休,来得太频繁。以至我们敏感的神经已被麻痹,判断意识也已疲惫.熟视无睹的承认了它的存在,再感觉不到它作为事实存在的荒诞性。如同生于江南长于江南的小镇人们。偶到北方会对北方漫天的大雪里,银白的世界大惊疾呼。可是北方的人们至多淡淡地说上一句,下雪了。

  所以我们对于校园的爱情,至多也像北方人一样说上淡淡一句。他们相爱了。

  可是我们却忘记了爱情的真正颜色。

  菁菁校园中的学子们也因此混淆了情色爱情和真正爱情的区分。看到痴男怨女手牵手走到一起,满脸的幸福小样,就以为爱情了。幸福也来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