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福尔马林的味道从哪里来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21:13 榕树下

  深夜。

  清冷的月光穿过窗纱撒在了宿舍的地面上,像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秋霜,清冷异常!秋冬时节,医科类学校的深夜总感觉与别的地方不太一样。具体不一样在什么地方,刘小琴也说不太清楚,只是常常会有一种阴风瑟瑟,恐惧顿现的感觉!

  今晚刘小琴失眠了,这是她上大学后第一次失眠。她想起了早餐饭桌上的玩笑。但她当时并没把它看成是玩笑。她明明清晰地闻到了苏萌嘴里面呼出的福尔马林味,虽然很淡,但她对那个味道太熟了。记得第一次上人体解剖认知课上,她第一次接触到这种味道的时候,她吐了,吐得一塌糊涂。那是一种用鼻子就可以品尝出来的味道:一种很特别的苦涩,与一般的苦不太一样!那种感觉她描绘不出来,但她肯定苏萌嘴里面呼出的就是那种味道!想到这儿,刘小琴不由地往苏萌床上扫了一眼,顿时一种恐惧袭上心头:苏萌的床上是空的!可明明熄灯的时候看见她上的床啊,她去哪里了?什么时候出去的?我怎么竟然不知道?难道我刚才睡着过吗?可熄灯到现在我一直没闭过眼啊!一连串的问题闪现在刘小琴脑海里,她连忙看了看夜光表:凌晨2点半!她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可具体哪里不对劲,又怎么不对劲,她却说不上来。

  “吱——”正在刘小琴心神不定时宿舍门开了,一阵阴冷的风裹着一股浓烈的福尔马林味吹了进来,刘小琴连忙裹紧被子,扭头一看,她差点叫出声:苏萌出现在宿舍门口!!刘小琴连忙把头缩进被子里,露出两只眼睛悄悄地注视着苏萌。只见苏萌轻轻关上门,机械地朝着靠近窗户的床走去,那是苏萌的床。刘小琴觉得苏萌的走路动作很奇怪,很机械,很僵硬,她平时走路可不是这样的啊?!刘小琴平静了一下心情,壮起胆子朝正在上床的苏萌轻轻地问道:“苏萌,你去上厕所了吗?” 苏萌像没听见似的,没吭声!刘小琴感到自己的声音在打颤:“苏萌?”尽管这次她把声音提高了些,但苏萌睡着了似的,还是没说话!

  “难道苏萌在梦游?”一个令刘小琴毛骨悚然的想法突然出现在她的脑海里,“这怎么可能啊?”她想立刻否定这个有点可笑的念头,可她马上似乎听到另一个自己说:“为什么不可能!”刘小琴渐渐被这些困惑折磨的疲惫不堪,她睡着了……

  天亮了。

  宿舍里依旧是大家已经“熟悉”的福尔马林味儿,然而今天的味道对刘小琴来说似乎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刺鼻!

  “哎,你怎么这么看着我啊?”苏萌的一句话打断了刘小琴的思考。

  “是,是吗?我看你了?” 刘小琴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可能你今天更漂亮了吧。”她想掩饰。

  “是吗?”苏萌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刘小琴注视着眼前这个纤瘦,秀气的女孩子:“她怎么会梦游呢?她是那么的温柔善良啊,不会吧?” 刘小琴此时脑海中不断地肯定,再不断地否定着这些念头。

  “你怎么哪?怎么大白天像梦游似的啊?”

  “什,什么?梦游?什么梦游?谁梦游?”沉思中的刘小琴突然听到“梦游”这个词,失态地一阵条件反射。等她反映过来才发现苏萌正疑惑地看着她。刘小琴连忙掩饰道:“哦,可能昨天晚上没睡好吧。” 苏萌半信半疑地转身离去,口中喃喃:“她今天好奇怪啊!” 刘小琴望着苏萌离去的身影暗暗地打定了主意!

  漫长的白天终于过去了,夜幕终于洗劫了大地,刘小琴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渴望着黑夜的到来!

  终于熄灯了!刘小琴麻利地脱衣,上床,展开被子,缩进被窝,闭上眼睛。她在假装睡觉,她在等待,等待深夜的到来,像一个农夫守在树桩旁等待上门的兔子一样——兴奋而又焦急!!刘小琴此刻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同时又夹杂着深深的恐惧!她不时地看看夜光表:12点半…12点35…12点41。刘小琴从来没感觉到时间原来是这么的漫长:1点…1点15,她渐渐地感觉到眼皮是如此的沉重,她困了……

  “嘎吱——”一声,刘小琴先前沉重的眼皮此刻像安了弹簧,一下子睁开了。“不错,是起床声!” 刘小琴悄悄露出脑袋向苏萌床上扫去:苏萌下了床,月光下穿着一身白睡衣的苏萌是那么的恐怖,一头黑发在月光下发青泛蓝!动作机械地向门口走去。刘小琴为了她的计划保险起见,她冲苏萌轻轻叫道:“苏萌?!”此时苏萌没有任何反应,已经带上门出去了。刘小琴连忙悄身下床,穿上衣服,顾不上拉拉链,就跟了上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