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医科大往事:诡异梦游 她嘴里有福尔马林的味道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21:13 榕树下

  这是发生在x x 医科大学里面的一个真实故事……

  七年前……

  x x医科大学外科临床医学专业大一女生宿舍。

  “啊——” 刘小琴大大的伸了个懒腰,“起床了,起床了,要上课了,快点!”

  “哎呀,吵什么呀,” 苏萌像说梦话似地叨咕了一句,“今天周末,上什么课呀!”

  “对呀,今天是周末啊,瞧我这记性!” 刘小琴一拍脑门,又重重地倒在床上,拉上被子:“估计是前天上认知课给吓着了。”她翻过身像是对全宿舍的人在说,又像对自己在说。见大家都还在睡,刘小琴深深地吸了口气,把身子翻了过去。突然,她像触了电似的,一骨碌爬了起来:“醒醒,大家快醒醒!”大家还以为是宿舍里着了火,都一骨碌爬了起来:“怎么哪?怎么哪?”见没什么事,大家开始埋怨:“哎呀,好不容易挨到周末,连个好觉也不让人睡!”

  “不是,不是的!你们有没有感觉到宿舍里有一股福尔马林味儿啊?!” 刘小琴委屈地扫视着大家。

  这时候人们都被她吵得没什么睡意了,有几个女生伸长脖子嗅了嗅:“恩,好像是有点儿,不过不太浓。淡淡的”

  “什么呀,我看她是神经过敏罢了!”说话的是个农村女孩,她一贯看不起刘小琴这样的城市女孩,觉得她们太娇气,一点事都能让她们喊破天来。

  这时候苏萌才从被窝里爬出来,她是个瞌睡虫,每天晚上第一个上床,早晨却是最后一个起床:“好像是有点味道,不过不是太淡,也不太浓。”说完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倒下接着睡。刘小琴得意地瞥了农村女孩一眼:“哎,你们说怎么回事啊?认知课是前天上的,今天都第三天了,就算当时在解剖室衣服染上福尔马林味儿,现在也该散得差不多了啊。”

  那个农村女孩不屑地扫了她一眼:“你都说只是‘差不多’,那就是说,不一定就会散尽了啊。我看还是你太敏感了,瞧那天上课的时候把你给吓的……”

  “我怎么哪我,你不害怕啊!” 刘小琴不服气地瞪着她。

  大家看气氛不对连忙说:“味道,好像是有;心理作用嘛,也免不了。”

  “什么‘好像’啊,本来就有嘛!” 刘小琴有点委屈。大家见状也不好再说什么,就起了床,各忙各的去了,刘小琴一个人生着闷气:“难道真的是我的心理作用?不像啊?!“刘小琴若有所思地摇了摇头。苏萌还在睡觉……

  奇怪的事发生了,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里,宿舍里面总有一股挥之不去的福尔马林味儿,开始大家都以为是认知课造成的心理作用,可是现在大家早就不像当初那样“谈尸色变”了啊,甚至在饭桌上开关于人体内脏器官的各种玩笑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轻描淡写。“看来宿舍里面的确是有福尔马林味儿了。”这是大家最后达成的共识,但没有人知道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

  一天早上,像往常一样宿舍里面的6个人围在一起吃早餐,刘小琴坐在苏萌旁边:“我说,这事是不是有点奇怪啊?!不会是那些泡在福尔马林中的死尸复活了,晚上光顾过我们宿舍吧?”一句话差点没让大家把刚吃下去的饭吐出来。

  “我看啊,你不去当作家真是太屈才了。” 苏萌吞了口饭冲刘小琴说。她胃口一向很好。

  刘小琴突然趴到苏萌身上狠狠地嗅了嗅:“刚才你嘴里面好像有福尔马林味儿!”

  苏萌并不生气,娇嗔地打了刘小琴一拳:“你嘴里面才有那味儿呢,没准那个死尸晚上光顾我们宿舍的时候还吻过你呢,可能还是个帅哥呦!老实交代,那是不是你的初吻?”

  爱情永远是年轻人感兴趣的话题,很快大家便把话题转移到了这个上面,把福尔马林的事早抛到了九霄云外。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