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周刊 > 正文
女生困惑:好朋友插足我爱情 被最信任的人背叛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58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如果你的好友插足你的爱情,你会怎么办?我男友和我十分要好的女同学关系暧昧,我已经和他们闹翻了。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失去一段爱情,还失去了一段友情!

  我读研,在一家外企做兼职,兼职薪水四千元左右,不算多,但维持自己的生活和缴纳学费是足够了。男朋友是经人介绍认识的,有车有房,我们恋爱4个月,我自觉很爱他。但无可否认,因为我们性格方面的一些差异,经常会吵吵闹闹。我觉得吵架是恋人间必备的功课,也没怎么在意。

  她是我本科时最好的朋友,那时我们每天都一起,吃饭逛街,形影不离。毕业后,我考上研究生,她去深圳找工作,但并不如意。据她说工作始终找不到如意的,一段大学时代开始的感情也弄丢了。

  我觉得她太可怜,打电话让她来我这休养一段时间。让男朋友开车出来接我们吃饭,正式介绍大家认识,最后我把她安排在男友的房子里暂住。

  因为我和男朋友偶尔有些口角,因为她是我最好的女性朋友,因为她又住在男友家里,因此每当我的感情遇到烦恼时,我都会向她倾诉。因为我很在乎这段感情,我想身边的朋友了解这段感情,也许我的感情之路会更顺畅。

  我生日那天,男朋友打电话说不和我一起过了,我问他为什么,他也说不出理由。我很痛苦,向好朋友诉苦,可她却告诉我,男朋友也经常向她倾诉我的不好处。我大吃一惊。

  之后她回她的城市,我和男友仍然小打小闹地吵着,时不时冷战。

  国庆节时,我在学校做的课题全部完毕,兼职的企业又给我封了一个不小的红包。我很高兴,打算请男友吃饭,买份礼物,希望能和好如初。可国庆第一天,他并不接我的电话,第二天我和他吃饭时,好朋友突然出现了,说昨天到本市过夜时,自己的手机电池忘在了我男朋友家。我当场愣住了。她是我的好朋友,她来本城,为什么不是找我,而是去找我的男朋友?

  事后,我问男友怎么回事,他拼命解释,说他和她根本就什么都没有。可是两人背着我约会,好朋友还用还手机电池这样的借口,来暗示我,他们已经见过面。我无话可说,要求分手。男朋友不同意。

  第二天,好朋友打我电话,我没接。我们这么好的朋友啊,她怎么能这样!看我不接电话,不知她是出于自责还是打探我的消息,发来短信说:我没有背叛你,只是应他邀请和他见面。我也和你说过,如果他主动追求我,我是会答应的,但我没有背叛你。我回复她:你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这样的男人我已不稀罕。不过不保证他不会后悔。她可能以为我已经原谅她,又发消息说:我和他只是朋友,我不过是帮你试探他。如果他真追我,我会考虑。感觉他还是放不下你。我没理她,她又发消息说:我的条件比你差得多,要找个好男人不容易;而你则不同,我若有你这样的条件,未必看得上他!

  我看后一声冷笑。

  圣诞节,男朋友到学校来找我,说他们没什么,他只是很同情她,请求我的原谅,说他离不开我。我没有理他。

  我现在心里乱极了。

  读者记佳


记佳:

  你很优秀,但你要记住,优秀的女人是会让男人有压力的,哪怕他也很优秀。因此,同一个优秀的女人比起来,你好朋友那类事业、情场皆不如意的女孩子,一般的男人会特别地关注她。

  从你的来信看,我觉得虽然你和你男友小打小闹,但问题并不大。倒是你的好朋友在你俩的中间,好像并不是帮忙,而是帮倒忙,或者说她正完成着蓄谋已久的一场策划。

  这不能怪她。你的朋友毕业后外出闯荡,生活并不如意,失去工作又失去爱情,她只得又回到当初不屑一顾的家乡。可就在她渐渐平复自己内心的激情时,她发现大学时代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你,过得比她好,甚至是好很多。

  不要责怪她,要责怪就责怪你自己。在她最痛苦时,你带着良好的学业,高薪的工作,以及家境、能力都不错的男友在她面前出现,而她则一无所有。

  人心都是自私的。你应该怪你为她创造了那么多可以离间你和你男友的机会,怪你把她安排在你男友家住下。每个结果都有开始,没有你同情的收留,她不会想入非非!

  其实,女人和女人之间是很难保持友情的,除非两者都在同一平衡状态。如果一方渐渐打破平衡比另一方幸福,或一方比一方优秀,无论多么根深蒂固的友情,都有可能会让女人的忌妒心理占据内心。

  记住,无论你和他还会不会顺利发展下去,这将是你一生的教训!

  你的朋友:艾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