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错愕 是不是正常人看待畸形恋的必然目光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20:00 《成长》

  “这是你第一次意识到对美欣的情感超越了友谊吗?”我问覃蔚。“异类!足以颠覆我曾经所有接受的观念。我突然就觉得自己得了一种不治之症。”覃蔚将双手抱在胸前,有种本能的戒备。

  可是当时,我要考上北方那座最著名的学府。我不允许自己因情感问题羁绊了脚步。从此我不再给美欣打电话也没有再给美欣写信,而是一心扑在了学业上。或许那是唯一一段可以和备考GRE时的黑暗日子相比的时光,我每天就睡6个钟头,我把所有的忧伤都化成了一种自虐般的勤奋。考场上,虽然发挥不好,可依旧以全市第二的成绩考取了那所学校的经贸专业。

  暑假里我见了美欣,她更漂亮了,也如愿和她男友一起考取了南方的大学。我诚实告诉了她我对她的情感,我说我爱她,比男人更爱她,我想让她接受我的真正想法。我清晰地记得她的笑容在瞬间转化成错愕的样子,那是种我从未见过的恐惧的表情。她说她一直把我当成闺中密友,今后也一直会,可是她接受不了我是

同性恋

  我对她说:“美欣,你怎么这么傻呢?只有我才能更了解你,男人的爱都是带着欲望的,不会长久的。女人之间的爱才更纯洁更永恒。你要相信我。男人给不了你幸福,而我能。”

  美欣摇着头,捂着耳朵转身跑远了,像小时侯爸爸消失在我期盼的目光中一样,决绝地不再回头。我周身陷入冰窖之中,之后的近两个月,我仿佛行尸走肉。为了躲避妈妈的询问,我去了乡下的姥姥家住,思考了很多,其实解脱不是那么容易。

  “那你从没想过尝试和男生交往,尝试去谈一场异性间的恋爱?”“我一直不觉得我和美欣有什么不正常,是你们的目光让我感觉自己不正常。”覃蔚有时敏感得像只刺猬,她迅速纠正着我的话。我的心里一阵难过,她的刺长在体内。

  进入大学后,我试着用丰富的生活调整自己低靡的状态。学校学生会招新竞选中,我以从小就受到的艺术训练赢得了文艺部部长的职位。竞选结束之后,一个男生追上我说想认识我并请我吃晚餐。他是学院大三的学生,学生会的副主席。

  之后,他频频约我出去玩,看电影、吃饭,我也没有拒绝,他是那种阳光而充满活力的男生,帅气稳重。苍天弄人,当他第一次望着我的眼睛,郑重其事拉起我的手说喜欢我时,我触电般躲开了。我觉得恶心,我突然想到了美欣原来对我说的一句话:“我对这种情感感到恶心。”是的,当时我就是这样,恶心至极。我屏住呼吸,认真地对他说我只喜欢女生。他笑了,以为我用这种玩笑来回绝他。我严肃地说这不是玩笑,我没办法爱上男人。之后我对他说到美欣,说她才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爱人。

  那个男孩被吓得表情错愕,连连后退,像看到怪物一样。我想我们都彼此伤害了自尊心。从那以后,我与他形同陌路,尽管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们依然会频频接触,但他每次似乎都刻意闪躲着我的目光,仿佛我的全身都戴着一种显见的病毒。他永远无法理解我,也不必理解。或许这就是所谓正常人看待同性恋的必然目光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