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深深迷恋着他 却因为我怀孕分手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6:55 新闻晨报

  作者:叶梓

  她走进教室,不巧被冲进来的他撞倒在地。就此两人开始了五味俱全的恋情。

    原本是纯纯的校园爱情,但他要求更多,并从不管"后果"。深深迷恋他的她没有拒绝。

    "后果"终于发生,他迅速变脸,要她自己负责,还很快移情别恋。她一下子懵了……

  2005年最后一周,正当大多数人在为即将到来的新年紧张而兴奋地忙碌时,一张化验结果为“阳性”的早孕确认单,却让尚未走出大学校门的女孩浅浅烦恼不已。万般无奈,她只好打通了红羽毛求助热线……“危机”解除后,浅浅除感觉身体隐隐作痛外,情绪也非常低落,于是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我来到她暂住的朋友家,守在床边,听浅浅以虚弱的声音讲述她与小莫的情感故事。

  一撞,撞出爱的火花

  2004年秋,我从外地考入上海某大学,住在市郊的新校区。居住条件和空气都不错,就是远离市中心,业余生活比较单调。也许是这个原因吧,校园里很快冒出一对对小情侣。我这个人比较阳光,和男生、女生都能交朋友,又是班干部,所以同年级有好几个男生对我流露出好感,但我觉得和他们没“眼缘”,就眼皮不眨地回绝掉了。

  2005年寒假过后,我去上自习,进了教室刚要关门,一个男生恰巧从外面撞进来,冲力很大,把我撞倒了。我蛮生气地抬起头,发现这个“莽撞鬼”原来是同班的小莫。他是班里女生公认的帅哥,个子高高的,穿着打扮特干净,不像别的男生那样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长得既帅气又斯文。见自己惹了祸,他连忙把我扶起来,边道歉边陪着笑脸。唉,人长得好总是比较有人缘,我本来没什么事,见小莫笑容那么灿烂,气也就消了。

  这次“事件”后,小莫开始主动与我打招呼,当众对我表示关心,一下晚自习就问我:“肚子饿不饿,想不想吃点东西啊?”遇到大风降温或者下雨,在路上相遇时,他总是关照我:“要不要加件衣服啊?”等到了周末,他还常常跑来找我去打球,或者邀我去逛街。小莫这么主动,我当然明白他的心思。一开始,我觉得他不合适我,因为我喜欢成熟、有责任感的男生,希望未来的男友比我大上几岁,而小莫长得太斯文,又只比我大一岁。所以没过多久,当小莫向我表白,问我爱不爱他时,我始终没正面回答他。

  我过生日那天,请了不少朋友一起去K歌,玩到很晚。等我回到宿舍,发现小莫已经站在楼下等了我好半天。他认真地对我说,那天“撞”到我,他就觉得我们很有缘,之后就很注意我,不自觉地观察我,他还说,只要能够让我爱上他,他宁愿失去世上的其他一切。小莫的表白如岩浆般炽热,说得我脑子晕乎乎,但心里甜丝丝的。我的心肠比较软,听他这么一说,感觉他对我的确很关心,想法就有了转变,心想与其找个自己爱的人,不如找个很爱很爱自己的人吧。

  “每个女孩子谈恋爱时,可能都问过男友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喜欢我?’我也问过,小莫回答说:‘撞你那天我刚看到你的背影,就喜欢上你了,想今生永远和你在一起。”浅浅说完,自嘲地笑笑。我帮她掖被子,无意中碰到她露在外面的手,冷得像冰。

  因为爱,我答应了他

  从此我与小莫开始谈朋友。他特别喜欢把我带到朋友面前炫耀,我俩走在一起,如果有不知情的男生主动与我搭讪,他就会很大声告诉人家:“我才是浅浅的男朋友,你们不要想了。”他篮球打得非常棒,每次打比赛,他都叫我去助阵。一到休息时,总有女孩子主动帮他递水、递毛巾,可他都不睬,径直跑到我身边,冲我骄傲地说:“怎么样,你男朋友帅吧?追求我的人还不少吧?”我不想示弱,就回他一句,说追求我的男生也不少呢。没想到他听我这么一说,走上前当着众人的面就把我紧紧地抱住。这让我很窘,毕竟是在校园里,我不想太亲昵,博这种“眼球”。

  相恋后,小莫说过许多次,他很爱我,他要照顾我一辈子,还说不管今后发生什么事,他都会照顾我。我很喜欢他的声音,喜欢他重复说这些恋人间的悄悄话。相处时间越长,我越感觉小莫其实是一个很可爱的大孩子,对他越来越迷,认为他就是我今生等待的、可以托付终身的白马王子。6月的一天,天气特别好,我跟小莫都逃了课。他带我到海边的沙滩,周围没有一个人,天蓝蓝的,海也蓝蓝的,风吹在脸上,感觉很舒服。我觉得那种场面就像爱情电影一般浪漫。我正在兴奋地东张西望,小莫一把抱紧我,开始吻我的眼睛、鼻子、嘴巴、脖子。感觉到他的呼吸变得很沉重,我很紧张,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我想回去,可小莫不肯,他一边吻我,一边说:“浅浅,我爱你,你永远是我的,我要你完全属于我!”我明白小莫是想和我发生关系,由于没有半点思想准备,我感觉很怕。可小莫再三保证不可能发生什么问题,还说既然彼此很相爱了,就应该进展到这一步,这样才是真正地“合二为一”了……

  “别看我表面嘻嘻哈哈的,内心却蛮传统的。唯有确认小莫会是我未来的老公,我才同意发生关系。事后,我哭了,小莫问我哭什么,我摇摇头,没说话。”浅浅别过脸去,沉默了半天,又重重地加了一句:“我真的很爱他。”

  那次从海边回来,小莫在朋友面前开始一口一个“老婆”地称呼我,我虽然嘴上说讨厌,但心里却颇感安慰。在此之后的半年里,小莫与我屡屡“越界”。说实话对于性,我从没有什么强烈的需求,也压根儿不喜欢这种事情。我只喜欢小莫紧紧拥抱我的感觉,可小莫并不满足于此,还很肯定地强调,这只是一种表达爱的方式而已。我不想扫他的兴,只好配合他。因欠缺避孕方面的常识,我从没吃过

避孕药,也不会算
安全期
,而小莫也从未采取过任何防护措施。每当我害怕地问他,万一怀孕了该怎么办,他总是说:“怕什么,反正怀的是我的孩子。”就这样,我们进行了许多次无保护的性行为。

  出“事故”,他立刻改口

  12月16日,我很奇怪为何一贯准时的“老朋友”还没来,忽然有个不妙的预感:糟糕,会不会出问题了?下了课,我坐校车到市区的大药店买了早孕试纸,提心吊胆地熬了一夜,在清晨进行了测试,发现了两条红线。我怀孕了?我马上到医院心虚地做相关的化验,结果是一个“+”。我的确怀孕了。不知为何,最初的懵懂过后,我居然感觉很开心:毕竟这是属于我和小莫的孩子,是真正爱的结晶。

  我等不及要通知小莫,于是跑到他的教室门口等他下课。一见到他,就把他拉到没人的地方,告诉他我怀孕了。小莫的第一个反应是用力把我推开,不高兴地说:“搞什么,你不要吓我好不好?”我还天真地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跟他开玩笑说:“是真的啊。你不是说过会娶我的,要照顾我一辈子的么?早晚还不都得生孩子么?”小莫皱起眉,嘟囔说:“这么早就生孩子,对谁都没有一点好处。”我这才听出小莫的不快,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哭着问他,以前对我的那些承诺莫非是说着玩的?他的声音冷下来:“我们都是成年人啦,是你自己的保护措施没做好嘛。”听到这些绝情的话从小莫嘴里说出来,我的心很痛很痛,转身跑开了。

  其实我明白,我和小莫读完书还得找工作,只有经济独立才能考虑生孩子。我只是想让他分享这属于我俩的秘密,我以为他也会开心的。但我想错了,就在我因怀孕的事吃不好、睡不好,不知该怎么办时,小莫已经移情别恋。几天后我低着头在校园的小路徘徊,一下子听到熟悉的笑声。我循声望去,发现小莫正和一个女孩有说有笑地走过来,样子很亲密。我备受刺激,冲上前打了小莫一耳光,对他说:“你不可以这样子的!”那个女孩吃惊地问小莫我是谁,小莫沉着脸说,我是她的前女友,现在还缠着他。听到这句话,我对小莫的最后一丝幻想都破灭了,心痛得说不出话,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尽管与小莫谈了近一年的朋友,可我从未和家里讲过我们的事,所以自己怀孕了后,也不想告诉家人,不想让他们担心。左思右想,我觉得自己无法独自面对这件事,就偷偷地跟好朋友讲了,她听后很为我着急,还生气地要去找小莫。可谁知没过半个月,小莫就悄无声息地办了转学手续,从我的视线里彻底消失。对于他这种“驼鸟”行为,我根本来不及去鄙视,因为肚子里的胎儿就像一枚定时炸弹,让我无时无刻不焦虑。为了让我解闷,好友帮我买来一份报纸,我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了“红羽毛”求助热线,抱着试探的心情,我拨通了电话,按照他们的指点去做,这才终于在2005年年末解决了这个“心病”。

  已做完了手术的浅浅不愿意多谈那个无法到人世间报到的孩子。我叮嘱她遵照医嘱,好好卧床休息几天,不要受凉,也不要七想八想,让一切烦恼都随2005年而去吧。

  浅浅讲了许多话,有点虚弱。她休息了片刻,忽然问我:“做这种手术,会

减肥么?”我起初摸不着头脑,然后联想到以前看到的新闻,说是某地有女孩为达到减肥的目的,不惜在手术后立刻去登山、跑步……不禁吓了一跳,赶紧劝她不可效仿。浅浅吃力地笑笑,说她不会再做傻事了。我听出她很消沉,就对她说:“谁都可能犯错,你不过是爱错了一个人,做错了一件事,不要太自责。相信我,今后还会有好男人爱上你的。”她摇摇头,低声说:“我知道这样想不对,但我现在真的感觉很恨,恨每一个男人。小莫曾经对我那么好,现在都成这样子了。男人都是一样的吗?为什么总是男人伤害女人?”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