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清朝咱就有了汽车--中国交通工具发展简史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21:35 北京娱乐信报

  远古时代——双腿

  类人猿甲:不公平,为什么进化到直立行走的担子要落在我们肩上,就这一个早上,我已经摔了十八跤了!

  类人猿乙:听说是为了把上面的两肢腾出来打字,直立行走倒也罢了,只是非要人穿上衣服就比较无耻了,我的屁股上已经被扎了好多洞了。

  类人猿甲:谁让你用仙人掌做衣服,活该!

  类人猿乙:开了花的仙人掌很少见的,我只是想让自己穿得别致一点嘛……

  黄帝时代——指南车

  酋长夫人:哇,夫君,你的脸……怎么成那个样子了﹖

  酋长:咳,别提了,撤军的时候在树林子里面遇到了大雾,辨不清方向,于是我坐上了指南车,不想这指南车只知道哪边是南方,却不知道躲开大树,所以一路无数次地撞到树上……

  奴隶社会——人

  奴隶甲:大家都是奴隶,你就不知道为我想想?

  奴隶乙:我怎么不为你着想了,我的心、我的人不都已经给你了吗?你还想怎么样?

  奴隶甲:你也知道我是万恶的奴隶主的坐骑了,你还把他的伙食提供得那么好,把他喂得那么胖,扛着一头猪走路,是很辛苦的啊……呶,这是一包泻药,当盐巴一样地给他当调料!

  封建社会(上)——牛车

  候车室广播:工作人员请注意,工作人员请注意,开往邯郸方向去的跨国牛车即将进站了,进三站台一道,进三站台一道,工作人员请注意收集牛粪上缴。

  候车室广播:各位旅客,各位旅客,开往咸阳方向的684069次牛车驾驭员突发疯牛病需要治疗,牛车延迟一个时辰出发,请大家看管好自己的铺盖和干粮,静候通知。

  封建社会(下)——鲁班制造的交通工具

  历史资料:巧工为母做木马车,木人御者,机关备具,载母其上,一驱不还,遂失其母。

  译文:鲁班见自己的母亲走路辛苦,于是经过一番研究和努力,为自己亲爱的母亲制造了一辆木头马拉的车,由木头人驾驶。第一次试车的时候,这辆马车拉着他的母亲跑了,再也没有回来……

  清朝末年——汽车

  太后:这怎么了得?那个司机竟然坐在最前面的最尊贵的位子上……

  大臣:司机大人,你觉得有没有可能让太后坐得比你更前?

  司机: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让太后坐在前面的

发动机盖上。

  大臣:啊?这样风吹日晒的,太后怎么受得了!

  司机:让我想想……

  若干年之后,司机从国外拉来了一辆前面带斗的那种翻斗车,把太后放了进去,并加上了一个玻璃天窗……

  现代——飞机

  空姐广播:因为最近全球航空燃油大幅涨价,我们飞机采用了普通拖拉机使用的煤油,但是排气系统的研发没有跟上,所以我们给大家配发了防毒面具,请大家按照座位下面的说明书佩戴……

  更现代——飞船

  地球电视台:地球航空科技又取得新进展,开往月球的1066路公交飞船近日开通,票价1元,月票有效……

  黄宇/推荐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