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缺失的身体营养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7:58 《成长》

  缺失的身体营养

  经前综合征:纪小言每到月经要来的那几天,都感觉自己要抓狂,不是想冲所有人发脾气,就是随时随地都想哭,肚子怎么也吃不饱,然后体重就像小猪一样疯长了起来,所以每次月经来临前10天,她就开始感到恐慌不安。

  困扰一:容易哭泣、恼怒,抑郁,过后连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情绪喜怒无常。

  缺乏元素:维生素 B6。经最新的医学研究表明,那些摄入了足够维生素 B6的女性,在经前能够保持情绪的稳定。这是因为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如多巴胺。还有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和镁制剂一起服用的话,维生素 B6还能缓解经前焦虑。

  推荐食物:菜花、胡萝卜、香蕉、鱼等富含维生素B食物。

  困扰二:胸部不适 ,一些女孩经期前常感觉胸部变硬,乳房胀大,痛到一点都不能碰。

  缺乏元素:维生素 E。摄入维生素 E的女性,胸部不适会降低 11%。这种营养物质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期疼痛的物质。维生素 E也能缓解腹痛。

  推荐食物:菠菜、谷物 大头菜、小麦胚芽、

苹果、小麦等。

  困扰三:腹痛。 经前的一个星期就会感觉到断断续续的腹痛,当临近经期的2-3天,这种疼痛就变得更加剧烈。

  缺乏元素1:赘-3脂肪酸。腹痛是最为常见的经前问题,如果女性在每天的饮食中多摄入一些赘-3脂肪酸就能缓解 40%的腹痛,还能缓解因经前综合征引起的焦虑。

  缺乏元素2:钙质。钙质可缓解腹痛,并预防腹部抽搐与疼痛。

  推荐食物:各种鱼类食品,富含钙的食物,如甘蓝、芝麻、白菜、豆腐等。

  困扰四:痘痘。 即使不再吃辣椒和火锅,不着急上火,很多女孩仍然会在经期一周前脸部开始出现痘痘,经期过后痘痘消失。

  缺乏元素:锌。一项研究表明,不长痘痘的女人体内锌的含量明显比长痘痘的女人高。锌能阻碍一种酶的生长,这种酶能够导致发炎和感染。所以要消灭小痘痘,给自己补点锌吧!

  推荐食物:牛肉、羊肉、麦麸、糙米、桃子、大麦等。

  月经异常

  小月的月经一直非常正常,每个月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都固定的,月经的颜色和用卫生巾的多少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出入,所以,小月是同宿舍的女孩子是最令人羡慕的一个,甚至经常给别的女孩子传授一些护理经期的经验。但是这一次“红朋友”却没有如期来临,好不容易盼来之后,她发现月经的颜色怪异,有些发黑,不是正常的鲜红色,可把小月吓了一大跳,这在以前可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

  提醒: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女性来月经时,经色紫暗、粘稠、夹有血块或豆沙状者,中医认为是宫虚有寒;月经提前为体热、延后为血虚。

  处理对策:女孩子的月经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能去看中医,通过中医的调理改善这种情况。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