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只要能发表 请您开个价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50 中国青年报

  只要能发表,请您开个价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发表论文已经成为了研究生群体中一个无法逃避的热点话题。大家见了面并不是相互问好,而是争相打听,“你的论文发表了吗?”“有没有发表论文的渠道?介绍一下”……

  前些日子,来自历史系的刘玲收到了山西省一家刊物的用稿通知,说他们打算出一期研究生论文专刊,她的论文达到了发表要求,如果同意发表的话,交350元。她一听,觉得很便宜,就马上把钱汇过去了。后来,她跟班里同学一说,都觉得很划算,就也赶紧跟那家刊物联系,也把钱汇过去了。结果,那个专刊上刊登了她们班5个同学的论文!“现在总算松了一口气了!”刘玲说。

  在同学眼中,刘硕无疑是一个“因祸得福”的幸运儿。前些日子,他把自己的论文一下子寄给了5家刊物。一个多月后,有一家刊物回信了,说要交600元版面费。虽然觉得很昂贵,但他还是把钱汇过去了。后来听说可能是出增刊,学校会不算数,就赶紧打电话问。那边回答说是正刊,这才放了心。去年12月刊物出来后,他特兴奋,一看却发现自己4000字的论文被删改成了2000字左右。他着急了,怕学位办那里通不过。马上去学位办问,老师说应该能算数,但字数确实有些少,建议他再发一篇长点的。

  这钱不能白掏啊?于是,他马上给那个刊物打电话,说明情况。那个刊物倒也很爽快,承认是他们的错误,应该在删减时先征求他的意见。并说:“要不这样吧,你再象征性地交点钱,我们再给您发一篇。300元怎么样?”经过讨价还价,最终说定是200元。班里同学都说他是因祸得福,相当于400元发表一篇论文,还一下子发了两篇,“沾光沾大了。”(作者:王树丰 许海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