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北大上学期发现违纪作弊21起 16名本科生丢学位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上个学期的期中和期末考试中,北大全校本科共发现考场违纪作弊21起,16名本科生(其中包括6名留学生)因此被取消学士学位资格,3名本科生受到严重警告。

  北大发现违纪作弊21起

  昨天记者从北大了解到,目前北大学生正进入紧张的05—0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阶段。为了严肃考纪,北大教务部发出了04—05学年第二学期的考试违纪作弊处理情况通报。通报显示:04-0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和期末考试,全校本科共发现考场违纪作弊21起,其中夹带作弊12起,任课教师在期末论文阅卷中发现涉嫌抄袭4起,伪造导师评语和成绩1起,严重违纪2起。

  北大教务部依据《北京大学本科考试工作条例》有关条款,分别做出相应处分:严重警告3人,记过并取消授予学士学位资格16人;此外,还有社会学系04级一名体育特长生考试夹带纸条,因属第二次作弊,在调查处理之前申请办理了自动退学;政管学院00级一名结业生,重修大学

英语四级,经笔迹鉴定确认其重修考试为找人替考,不予换发毕业证书。

  作弊后果难以挽回

  据介绍,处分的19起违纪作弊中,有外国

留学生6人;10起发生在双学位课程;作弊方式,闭卷考试主要是夹带,替考也时有发生,提交论文的开卷考试则主要是利用互联网下载抄袭。

  北大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表明,受到处分的许多同学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表示以此为人生的重大教训,努力学习,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教务部希望其他同学能吸取当事人的沉痛教训。“不及格的成绩可以通过重修来纠正,作弊的后果却难以挽回。”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