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无厘头:想当淑女不容易 入门四道关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9:53 北京娱乐信报

  提出这样的问题,怕是只有我这种高智商的人了,这不废话吗,哪个女人不想当淑女呀?据我研究,您要想成为淑女,最起码应该做到以四点:

  1、着装

  永远也不要穿过分暴露和新潮的衣服,吊带裙、萝卜裤这类的东西您最好别穿,最好的装束就是职业装,如果有些衣服你特别想穿,对不起,为了当淑女,你就忍着点吧,实在忍不住,就在家里没人的时候穿上过过时髦的瘾吧,对于头型,以披肩秀发最佳,化妆以淡妆为宜……如果你非要画个猩红的嘴唇,再整一头乱七八遭的调染,能不能让别人把你当淑女,怕是只有天知道了。

  2、举止

  不管有天大的急事(台风、着火、

地震、战争等不可抗力造成的灾害发生时除外),你都要不紧不慢的走路,走的步幅不可过大,以每步50-60CM为宜,步速要控制在每分钟50-55步之间,如果能有模特走台的感觉就更好啦。取物时,宜轻拿轻放,对于超过1公斤以上的物品,一定要请求身边的男同志拿取,求人时态度一定要诚恳,尽最大限度地让人相信,拿那么重的东西您确实需要他的无私帮助。

  3、言语

  不管对谁,您都要语气温柔和缓,语速以一分钟50字为宜,声音以正常人配戴高质助听器后能听见为最佳,如果能在说话中间,用洁白的手绢轻轻的掩一下嘴,或用手轻轻的撩几下长长的秀发,然后再轻轻咳上几声就更好了。

  4、吃饭

  不管多早去食堂,你都要坚持吃到最后,饭要一粒一粒的吃,面条要一根一根的吃,对于普通大小的馒头等面食,要先用餐刀分成至少200片以上,然后拿着餐叉扎着吃,吃叶菜时要一叶一叶的夹,吃粉条要一根一根的挑……吃多脆的东西,都不要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喝多香的汤,都不要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当然如果汤不热,用吸管一点一点的喝就更好了。

  如果能做到上面四点,按一般的大众标准,您要不是淑女,打死我都不承认!(阿利)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