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困惑:分手后 还要兑现曾经的爱情诺言吗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2:13 武汉晚报

  讲述人:李一民

  年龄:25岁

  讲述方式:电话

  记者:叶军

  他的工作太忙,难以抽出时间面谈。于是,我跟他约好晚上7时电话采访。他的普通话里有一些北方口音,刚开始讲述时他有些紧张,也相当谨慎,语速较慢,十分注意我的反应。不过,慢慢地,他终于还是从只言片语中流露出了自己的想法。正如他所说,如果不是心中矛盾,我不会给你打这个电话。

  友情发展成爱情

  我曾经对女友许诺:即使有一天你不爱我了,我还是会把你当作朋友来惦念和照顾。我们的爱情是从友情起步的,我一直希望即使爱情不在,友谊也可以长存。

  她是我的高中同学,读书的时候,我对她没有太深印象。只隐约记得,她非常用功,却没有考上大学,高考落榜后进了一家公司。高考后我到武汉读大学。2001年放暑假的时候,我回郑州。一次,在一个小饭馆里吃饭,竟然碰见了她。是她先叫的我,声音里有几分惊喜。我也认出是她,她好像有了变化,头发没有像以前那样梳一个马尾巴,而是长发披肩,背着精致的小包,很淑女的样子。

  老同学见面不易,我连忙拖过身边的椅子,让她坐过来。她也没有推辞,大大方方地落了座。那顿饭我们吃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回忆起当时学校里的种种趣事,我说一句,她马上接一句,从老师、同学,说到学校的一草一木,那种感觉真好,你人生中的一段日子有人为你做见证,证明你这样的哭过、笑过,和这样的一群人相处过,纠缠过。我就觉得她很令人亲近,我甚至后悔当初没有仔细地看过这个女孩。也许是发现我盯着她看,她的脸微微有些发红。

  这个暑假我开始约会她。她是我第一个女朋友。我对她的感觉很奇特,好像早就认识一个人,但以前只是远远地看着,现在她慢慢地走近,再走近,一直到最后,她在心里的亲近感甚至超过父母。我想,这或许就是爱情吧。

  她在郑州工作,我在武汉上学,我们只有寒暑假才能见面。这些障碍并没有磨损我对她的感情。不在一起时,我始终牵挂着她。我甚至同她商量好,一毕业就回郑州找工作,结束两地相思之苦。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