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新年第一份“礼物”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29 申江服务导报

  新年第一份“礼物”

  整个大学期间,我与乐乐几乎形影不离,好在我俩生活的轨道是完全同步的,一起应付考试、一起忙于应聘、一起找到工作。又是一个巧合———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我与乐乐的公司居然都在淮海路上,坐地铁只有两站。

  直到那时我们还是一对甜蜜而快乐的情侣,我们总约在地铁最后一节车厢见面,早上乐乐会给我带热腾腾的牛奶,晚上则变着花样找地方吃饭。几乎每个双休日,只要不出差,乐乐都会来我家一起过周末。起初乐乐每次都是“早出晚归”,但是渐渐地,妈妈也默认了这个女婿,默认了我为乐乐准备的睡衣和拖鞋……

  就在我以为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的时候,别扭、冷战、小矛盾却突然时不时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今年春节长假还没过完,有天我俩不知为什么又在电话里争了起来,乐乐突然毫无征兆地扔出一句:“受不了你,我们还是分手吧。反正感觉不再,再继续只会不开心。”说完,乐乐就腾地摔了电话。

  我懵了,窗外鞭炮正放得热闹,乐乐却在这时给了我新年里的第一份“礼物”!我完全没法接受,当时就哭着跑出去,好不容易拦了

出租车赶去他家。在我的一再央求下,乐乐才勉强答应出来见我一面。

  寒风里,我哭着闹着不肯放手。最后还是乐乐妥协了,他也哭着抱住我,连声说从此再也不让我伤心。

  他要对我“负责”

  我们又开始了以前的生活,刚开始可能两人心里都有个结,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渐渐忘了那段不快乐。旅游、泡吧、看碟,所有的事我们都一起去尝试,并且比以前更投入、更开心。那段日子我特别满足,总以为两个人都在不断长大,终于懂得了珍惜眼前的美好。

  夏天,乐乐终于付下一套新房的首期,虽然没有我的名字,可是我同样开心不已。拿到钥匙那天,乐乐带我去看房子。空无一人的新房里,乐乐紧紧地从背后搂住我,柔声说,这里会是我俩以后的家。也许从小没有得到家庭的温暖,那一刻,我感动得掉下了眼泪。

  可是这种感动仅仅维持了48小时都不到。就在看房后的第二天下午,乐乐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语气格外严肃:“我,陪你去医院做个妇科方面的检查吧。我有点不舒服,因为前些日子出差的时候,有天我去外面洗脚,然后……我是对你负责任,生怕会传染给你!”

  我无法描述当时自己的反应。直到一小时后乐乐出现在我面前,我还是愣愣的,没有哭却也没有话说。乐乐也只是呆呆地看着我,突然就抱住我哭了,喃喃道:“我是爱你的,我也很怕很怕自己会生病,更害怕会害到你,从此没有脸再面对你!”

  可我还是原谅了他。当医生明确无误地告诉我没事以后,我抱着乐乐痛哭不已。但是那个时候,我心里甚至隐隐有些庆幸———要不是发生了这些事,他也许就没有机会向我坦白,当然也就更没机会看到我的“宽容”了!

  我陪着乐乐打针、吃药,坚持到他完全康复。当我们终于又可以在一起的那个晚上,乐乐感慨万千,一再地向我保证:他会一辈子都照顾我,虽然以前也说过这话,但这次绝对绝对是真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