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向撒娇的女生投降:女生如此多娇 引男生竞折腰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5:01 东西南北·大学生

  撒娇,是不是女孩的原始特性?是不是女生的秘密武器?是不是她们的杀手锏?它是否“有效”,“有效”到何种程度?它本“浑然天成”,抑或带有“战略性”?上述诸多疑问,同学给出了回答,而且可以看出,他们的观点有明显的倾向性哦!

  策划/雪城白鸟

  执行/夏小利 杨柳 史露露(长春理工大学)

  女友如此多娇,引我等英雄竞折腰

  1

  确实,撒娇其实是女孩的天性,她们的撒娇从来不用别人教,完全无师自通。记得前苏联有个电影叫《办公室的故事》吗?里面有个女老板,一开始整天和那个下属横眉冷对的,甚至连“冷艳”都没有。不过,一大串的误会解除之后,她终于“变回”了女人,小鸟依人地靠在了男主人公的肩头。我女友其实也是那种独立型的女孩,在家是老大,下边还有弟弟、妹妹,平时她总想管着我,有时候,就会使点儿小性子,会因为一点儿小事大发脾气。每到这时,我就让着她。有一次,我因为临时有事儿误了和她的约会,她好几天都不接我的电话,我知道她是对爱情不自信。我想啊想,后来,我就一直给她发短信,内容只有一个——“我爱你!”结果呢……涛声依旧了呗!(阿龙 长春工业大学)

  2

  我举双脚同意这样一个观点:外貌其次,男生对女孩的喜爱往往在她撒娇那一刻迸出。说实话,我喜欢上现女友的动机虽然不“纯”,但也是这样:我就看上了她的娇娇公主模样!刚入学第一天,看着她对我们班另一个在校门口接站的哥们那种娇媚样我就妒忌死啦——她声音嗲嗲的,动作柔柔的……总之,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抢定她了!刚“抢”到手的时候,我还有点怕:怕她对谁都撒娇,但我的想法显然多余了,她现在只对我撒娇。(严明 四川师范大学)

  撒娇就是粘合剂,它将爱情粘得更牢

  1

  我女朋友是很可爱的,吵架、撒娇都极有特点。吵了架,约她出来,她就出来,可就是不和我说话,看都不看我一眼。那天,我俩站在窗台边,窗上有几只小甲壳虫在爬。眼看中午了,我问她,吃饭去吧!她不理我,还抓只小甲虫玩起来,我那个气愤啊,可我发作不出啊!没办法就站在一边陪着她。我刚平息下来,她“啊”了一声叫起来。我忙跑过去,她捂着手,眼泪含在眼圈,说,它咬我。我急忙抓过她的手,看我这么着急,她乐了,还kiss了我一下,弄得我莫名其妙,不过冷战总算过去了。后来她才告诉我,那天甲虫才没咬她,就是想看看我的反应,我没令她失望。我晕!多亏那天我没听mp3,不然还不知道后果如何呢!(无敌 吉林省职业技术交通学院)

  2

  嗯,我俩性格都挺倔,动不动也吵架。那一次,我们又吵架了,其实错在她。之后,好几天她不理我,我也不理她。后来,我约了她出来。那天的北风好冷,她跑过来抱住我就开哭,梨花带雨,对我又捶又扯,很委屈的样子。我无言了,心底里一下子就软成了一团棉花。我把她紧紧搂在怀里,替她吻去眼角的泪——我这些比较呵护的肢体语言让她改变了情绪,破涕为笑了。女孩子!就是有办法,我没辙了——不过想想,能这样哄一个人一辈子也是一件挺幸福的事!要明白一个道理:被宠爱的女孩才会撒娇;她们撒娇,是有了很好的爱情的一种表达,这种时候,她们是幸福的(刘晓刚 吉林省职业技术交通学院)

  没有不会撒娇的女孩,只有不识趣的男孩

  1

  我最会对付女朋友的撒娇了。每次她问我爱不爱她,爱她什么时,我就知道了,她一定有什么事儿要我作。可还得回答呀!我坚持百问不厌的原则,笑脸相迎,因为如果我的答案让她不满意我一定会死得很惨,与其到时候花大把时间向她道歉伤大批脑细胞哄她开心,还不如一句话了结问题。明知是陷阱我却不得不跳,我容易吗我!可如果我实在被问得受不了了,无奈之下也会选择“逃跑”。我哥们都被我训练出来了,我趁女友不注意,按个电话恍他一下,他就知道他哥们我有难。嗷嗷迅速救我于危难之中。虽然很不仁道,可我无奈啊!(西西 中国民用航空学院)

  2

  我的感觉:一个男生开始厌恶女友的撒娇了,那也就证明他不爱她了,他们的分手也就不远了。女友就是来爱的——她撒娇岂不就是再向我示爱?此时不抓住机会更待何时?我和女朋友刚在一起时互相还有些许羞涩,只有在打电话或是两人独处时,女朋友才会向我撒娇。但现在她向我撒娇时我就会高兴地把她拥进怀里,一番深情的注视后,再给她一个深深地吻。我总结出一个道理:会撒娇的女孩子,是真正会生活的女孩;会应对女孩子撒娇的男生,是真正爱着自己心爱的女孩的男生。(刘伟 长春理工大学)

  链接阅读:

  什么世道——男生撒娇 女生撒野!

  文/lelehe

  千百年以来,撒娇一直就是女人的天性,女生可以不漂亮,但不可以不会撒娇,因为撒娇是武器,是对付男人强有力的杀手锏。而撒野却一直是男人的毛病,一个撒野的男生,想得到让人刮目相看的美名,那简直是痴人说梦,特别是女生,一说起撒野的男生,总是深恶痛绝咬牙切齿,惟恐避之而不及。

  然而,要是换一种说法呢,让男生撒娇,女生撒野。别说这样的说法不现实,在一切皆有可能的年代,只有不踏实,没有不现实。事实是现在的女生把撒野当个性,而男生把撒娇当放松。不同的是,男生的撒娇只能偷偷地来,而女生的撒野却总是明目张胆地冲。男生撒娇是因为男生软了,女人撒野是因为女生硬了。男生的软是因为女生咄咄逼人的叫板,而女生的硬是因为男生节节后退的溃败。

  但撒娇的男生未必是失败者。笔者认为,男生的发泄除了酒和烟,还应该会哭与撒娇,这个世界很残酷,男生总是被捶打得无处透气,千万别说男人有泪不轻弹的鬼话,长久的压抑会让男人变得更不是男人,虽说刘德华大叔喊“男人哭吧不是罪”多少有些做秀的嫌疑,但我更愿意相信那是他作为一个男人二十年艺人生涯的爆发。而男人在失意时的撒娇,绝不是可耻,那是一种童真的可爱,一种会让男人回归雄性霸气的放松(注意:是放松而不是放纵)。懂得男生的女生会在男生撒娇时表现出先天的母性抚慰男生疲惫的心让男生重振雄风。而不解风情的女生却总把男生的撒娇认为没男人样,多少男人就是因为这样无处找寻释放的空间而郁闷失志,最后沦落于江湖不再雄起。  

  撒野并不就说明女生可以离开男生的存在而独立生存,事实上女生的撒野仅仅是撒娇的一种变异,女生已经撒娇了几千年,她们发现撒娇这种杀手锏有时对付男生已经失去了效用,不换一些有新意的手段男生根本不买账,所以撒野就水到渠成地被女生借用而成为一款新式武器,野蛮、泼辣、蛮横等等都成为这款新式武器的表现方式,这些表现方式在某种程度上都很管用,对付男生手段的多样化让男生有时不知所从。两千多年前孔子那句“惟小人与女人难养也”其实是对女生撒野的一种具有先见之明的断定。但不管女生的野怎么让男生不知所从,男生始终以一种宽容的心态包容着女生,这是男人的博大,因为男人们确信,女生们再怎么闹,总归是她们想得到男人更多的宠爱,作为男人,没理由不让着她们点。

  ★本期策划来源于一封大学生朋友的来信,他向本刊编辑表达了面对女友“千娇百媚”的模样的困惑。本刊编辑向几位来编辑部实习的朋友求证,她们对此话题兴致高昂,遂令她们做此调查。欢迎更多朋友提出你的新锐情感话题——大家坐在一起,“口吐莲花”的感觉真好!

  本文选自《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群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东西南北大学生》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